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ASA英特尔SGI联手合推计划 提升超级计算机操作

NASA英特尔SGI联手合推计划 提升超级计算机操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英特尔和SGI联合宣布,正联手推动一项突破性的计划,可能大大地提升NASA的超级计算机操作,把科学探究带往新的层次。根据这项名叫Pleiades的计划,NASA、英特尔与SGI打算发展一套模型与模拟系统,无论是就运算速度或规模而论,都将是美国太空计划前所未见的。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NASA 超级计算机 Pleiades 运算 计划 CNET 模拟系统 SG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英特尔和SGI联合宣布,正联手推动一项突破性的计划,可能大大地提升NASA的超级计算机操作,把科学探究带往新的层次。

根据这项名叫Pleiades的计划,NASA、英特尔与SGI打算发展一套模型与模拟系统,无论是就运算速度或规模而论,都将是美国太空计划前所未见的。

具体来说,这三个组织希望能在2009年与2012年之前,分别把运算性能提高到每秒1千兆次(petaflop) 和10千兆次。

换句话说,就是让Pleiades系统在一小时之内完成一台PC必须跑六个月才能达成的运算任务,或相当于在一秒钟内完成六小时的跨越美国飞行。

对NASA而言,这项计划的益处不只是理论上的。这项计划的前身--哥伦比亚计划(Project Columbia)--让工程师模拟紧急状况,以便及时避免太空梭灾难。

这三个组织表示,Pleiades也响应环保,因为他们的目标是设计出燃料效率比今天机型高70%、噪音也大幅降低的新型飞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