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助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打造业界领先核心网络

思科助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打造业界领先核心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司近日宣布,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网络整体部署,通过构建全新的骨干网络提升现有网络的总体性能,并采用思科领先的自防御网络来提升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助其实现信息安全管理的能力。

来源:ZDNet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核心网络 服务器 信息安全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公司近日宣布,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网络整体部署,通过构建全新的骨干网络提升现有网络的总体性能,并采用思科领先的自防御网络来提升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助其实现信息安全管理的能力。作为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信息窗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此次网络升级不仅使学校在国家农林产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也为杨凌信息港的建设和长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建校70余年来为我国农业及农业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依托杨凌示范区,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工作,并在国内率先提出并积极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支持。

随着互联网访问、内部文件传输与共享等网络应用需求的增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亟需构建在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等方面领先的骨干网络解决方案,并在满足现有网络需求的同时,同时能够兼容未来的网络应用的要求。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网络构建需求,思科公司以网络安全性、可靠性为重点,为其规划了一套网络解决方案。新网络的核心层采用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非常出色多层交换能力的思科Catalyst 6509交换机,并配置双电源、单引擎,同时提供防火墙模块、网络入侵保护模块和网络流量分析管理模块,以加强网络的总体性能。

为了保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杨凌信息港可靠的信息中心,新建成网络的一大亮点就是采用思科主动防御网络系统,它能够对新建成的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当出现网络攻击等安全问题时,可以及时进行智能分析和跟踪,以避免类似的安全问题再度发生,从而由之前受到攻击时的被动防御变为主动防御,极大地增强了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领导表示:“此次的网络构建全面升级在很大程度上将会解决校园网络流量大带来的一些问题,此前由于网络的兼容性问题和带宽的因素,造成网络反应速度慢,资源共享不顺畅等麻烦。现在通过全新的网络整体部署,校园网端口已升级至万兆,为更好地向校区师生乃至广大杨凌市市民网络应用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保障。”

思科相关负责人说:“思科拥有与国内、外众多大学成功合作构建校园网络的经验,而此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为国内校园网络建设极具代表性和示范作用。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院校将安全管理、网络管理当作一种战略性的部署,而非简单、模块化的‘采购’。今后,我们还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在现有网络中开发更为人性化、便捷的应用。”

思科一直注重"安全第一、性能和管理兼顾"的网络建设理念,在信息化建设中始终以需求为核心,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网络解决方案。此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部署全新网络,不仅提升了网络的总体性能和安全性,还推动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信息化发展进程。据悉,双方未来将进一步在数据中心、无线应用等高新技术领域进行合作,并基于更多软件来开发远程授课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