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呼唤绿色数据中心

企业呼唤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IT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在拥有更强大计算系统的数据中心的同时,数据中心所产生的热量也在不断增加。采用电源及制冷容量规划管理软件,实现在同样的电源和制冷设备情况下支持更多IT负载,从而提升效率。

来源:ChinaByte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APC-MGE ups IT APC 节能环保 服务器 绿色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IT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在拥有更强大计算系统的数据中心的同时,数据中心所产生的热量也在不断增加。此外,高密度配置机架的激增也增加了供电和散热的复杂性,使供电和散热问题日益显著。据调查,企业IT预算中能源上的花费已经从8%激增到48%。如何有效降低能耗支出,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管理者的当务之急。

  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用户对绿色数据中心需求的呼声四起。研究表明,在一个典型数据中心中物理层等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通常只有50%(50%的有效功率传递给硬件设备)。而通过APC-MGE针对绿色数据中心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将物理层使用效率提升到85%,其中涵盖了场地优化、智能冷却和电源改造在内的一系列数据中心改造优化服务,这不仅提高了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同时也为数据中心整体的高效运营提供了坚实基础。

  APC-MGE的专家认为,提高数据中心电源及制冷架构效率需要重点考虑以下几点要素:

  第一、采用超高效率的UPS来降低损耗,配合UPS模块化也可以进一步提高整机效率;

  第二、采用In-Row制冷系统,不仅可以处理更高的热负载密度,同时制冷容量可以随IT负载的变化而变化;

  第三、采用可升级的电源及制冷设备来避免过度规划;

  第四、采用电源及制冷容量规划管理软件,实现在同样的电源和制冷设备情况下支持更多IT负载,从而提升效率。

  综合运用上述方法及技术,可以大范围的改善设备效率,使整体系统效率提升20%。同样以一个典型数据中心为例,在30%的负载下可以将总效率从25%提升至53%,相应的总损耗下降了28%。无疑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能耗。

  APC-MGE公司的InfraStruXure是一种集成了机架、制冷、电源、管理与维护的系统,其开放性、可自适应、可集成性的特点不仅代表了未来机房发展的趋势,更在绿色节能方面领跑整个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