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模块化需求将促进IT投资增加

虚拟化、模块化需求将促进IT投资增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07年营收544亿美元,创七年新高市场的持续成长,主要来自模块化设计和刀片服务器的需求旺盛,由于企业对数据中心的整合、虚拟化和模块化应用需求升高,各项IT投资将仍可能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12日x86服务器讯  服务器07年营收544亿美元,创七年新高市场的持续成长,主要来自模块化设计和刀片服务器的需求旺盛,由于企业对数据中心的整合、虚拟化和模块化应用需求升高,各项IT投资将仍可能增加。

  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为544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3.6%,是继2000年换机潮后的最高营收表现。

  IDC周三2月27日发布了2007年服务器报告,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为544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3.6%,是继2000年换机潮后的最高营收表现。

  总计2007年全年共销售800万台服务器,出货量成长6.7%。第四季部分,营收则较去年同期成长2.4%,达157亿美元,并且维持连续第七季的成长趋势。

  IDC指出,服务器市场的持续成长,主要来自模块化设计和刀片服务器的需求旺盛,去年第四季刀片服务器营收成长54.2%,达12亿美元,而销售量亦成长35.6%。全年而言,刀片服务器营收成长了40.9%,达到39亿美元。

  其中,HP持续为刀片服务器龙头,去年第四季的刀片服务器市占率为47.7%,居次的IBM占有率为32.5%。

  IDC分析,虽然产业的经济景气趋缓,IT支出势必受到影响,但由于企业对数据中心的整合、虚拟化和模块化应用需求升高,各项IT投资仍有成长机会。

  而入门级服务器(Volume systems)将是整合趋势中受到欢迎的产品。依IDC统计,2007年第四季入门级服务器营收成长8.2%,不仅受到中小型企业欢迎,大型企业也多有采用,反观中阶服务器(Midrange enterprise servers)则下滑0.5%,高阶产品(high-end enterprise servers)营收更衰退5.7%。

  此外,在各平台方面,以Linux服务器表现最亮眼,去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1.6%,占整体服务器平台的比重也来到12.7%。其次是微软Windows平台,服务器营收成长6.9%,服务器平台占有率36.6%,维持最大平台地位。Unix服务器则成长1.5%,平台占有率为33.3%。

  以服务器营收排名,2007年前五大服务器厂商和市占率为:IBM(31.9%)、HP(28.3%)、Dell(11.3%)、Sun(10.8%)及Fujitsu/Fujitsu Siemens(4.9%),其中,IBM的成长来源为x系列和p系列服务器,HP则是ProLiant和Integrity系列表现佳。

  另一分析机构Gartner日前则统计,2007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为548亿美元,较去年成长3.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