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解读:苹果发布iPhone软件开发工具意义何在

解读:苹果发布iPhone软件开发工具意义何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Phone SDK是一种软件开发套件,可让第三方开发者直接写出iPhone与iPod Touch的应用。一如预期,苹果上周发布了iPhone智能手机的软件开发工具(SDK),此一SDK可大大扩增企业及消费者对iPhone的使用范围。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黑莓 微软 beta 服务器 SDK 软件开发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Phone SDK是一种软件开发套件,可让第三方开发者直接写出iPhone与iPod Touch的应用。这套工具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光靠苹果一家不可能写出满足整个iPhone用户族群的软件。

  一如预期,苹果上周发布了iPhone智能手机的软件开发工具(SDK),此一SDK可大大扩增企业及消费者对iPhone的使用范围。

  何谓iPhone SDK?

  iPhone SDK是一种软件开发套件,可让第三方开发者直接写出iPhone与iPod Touch的应用。这套工具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光靠苹果一家不可能写出满足整个iPhone用户族群的软件。而开放软件开发后,原本不想买iPhone的便可能改变主意。

  何时可以拿到这套工具?

  苹果上周已经发布beta版,但正式的iPhone SDK与更新版iPod Touch则会在2008年六月问世。部分企业开发者会提前拿到正式版SDK,但细节还不清楚。

  价格怎么计算?

  iPhone SDK beta 版目前是免费下载,开发者必须加入iPhone开发人员计划才行,该计划可允许开发人员测试程序代码、取得技术支持,并发送自己的应用。加入会员的年费是一年99美元;iPod Touch更新版则会另外收费,但实际价格还没公布。

  iPhone目前有多少应用?

  根据苹果网站上所列出的,目前已经有1000多个Web应用。另外应该还有好几百个应用利用所谓的破解(jailbreaking)软件写出来的。但今天苹果展示的应用则是第一批正式的第三方应用。

  苹果事前有将该SDK软件发送给多家公司,看看能作出什么样的东西。苹果在Steve Jobs的演说中就展示了多个成果。目前这些应用都还在概念模型阶段,这些参与厂商大概还要回家多多修正后才会推出正式版。

  昨天展示的包括Touch FX(用手机就可在照片中加入类似Photo Booth的特效);Touch Fighter(第一个iPhone官方游戏);一套EA电玩Spore的移动版本;一套Salesforce.com管理应用;iPhone版本的AOL即时通;一套Epocrates的医疗记录应用;一套iPhone版的Sega电玩Super Monkey Ball。

  iPhone的开发工作怎么进行?

  任何人都可去下载SDK来开发一套应用,但前提是你得加入苹果的iPhone开发人员计划,而苹果目前目前还有总量管制。应用开发流程跟开发Mac OS X应用相当类似。

  开发出来的应用将会通过苹果新公布的App Store来作散布,这个也会内建在iPhone里面,但若用iTunes也可访问。苹果有意逐一审核每一套要用在iPhone的应用。

  这些应用可通过EDGE或Wi-Fi无线下载至iPhone。开发人员自行作定价,并可拿到七成的销售营收,苹果则拿三成。若是免费,则可免费刊登在App Store与iTunes里面。

  开发者可在PC上操作吗?

  不行,SDK仅限用Mac操作。

  开发者可自行散布自己写的iPhone 应用吗?

  不行,要开发正式的iPhone与iPod Touch应用都得遵循苹果的开发流程。

  何谓3G版机型?

  苹果这次没谈硬件方面的话题,但分析师预期年中应该会谈及此事。

  苹果如何处理安全?

  开发者都必须在应用里作电子签章才能加入该计划,如此苹果就能追踪是否有任何恶意应用流入苹果的审核流程。由于App Store是唯一可取得应用的地方,若真的有恶意软件流窜,苹果可先关闭App Store即可。

  这次有推出哪些企业功能?

  苹果取得微软ActiveSync通讯协定,如此iPhone便可通过无线网络来跟企业服务器同化步所有e-mails、联络人、行事历资讯等。未来版本还会加入思科的IPSec VPN安全连线,以及802.1x安全标准,改进Wi-Fi安全性。

  这对苹果与iPhone有何意义?

  苹果现在就可拿iPhone来跟北美企业界相当盛行的黑莓(BlackBerry)对战,强调他们也有一堆商用功能。而新应用推出后,许多潜在客户也会找到各种购买iPhone的理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