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和Intel合作产品首发 推Fire X4450/4150

Sun和Intel合作产品首发 推Fire X4450/41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Sun与英特尔全球巡展的中国站上,Sun公司和英特尔公司首发了双方合作的产品,使用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搭配优化的Solaris操作平台的Sun Fire X4450和Sun Fire X4150服务器,使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和Sun的Solaris OS扩展到更广泛的应用领域。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1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un 服务器 OpenSolar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18日服务器讯  在Sun与英特尔全球巡展的中国站上,Sun公司和英特尔公司首发了双方合作的产品,使用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搭配优化的Solaris操作平台的Sun Fire X4450和Sun Fire X4150服务器,使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和Sun的Solaris OS扩展到更广泛的应用领域。

    作为双方合作的结晶,Sun Fire X4450和X4150服务器,全面集成了Sun和英特尔公司双方的技术优势,凭借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独特的系统设计、Solaris 10和内置的虚拟化技术,使客户以领先的性能、能耗和计算密度、简化的管理、广泛的应用支持等优势,满足对虚拟化和大集中、降低能耗、有效利用数据中心空间,以及简化IT管理和维护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此举也使Sun公司继续扩展在x64服务器领域的优势,2007年Sun在全球x64服务器市场排名第5位。

    2007年1月,Sun和英特尔公司达成战略联盟,揭开了全球服务器领域的崭新发展篇章。两公司围绕英特尔支持Solaris操作系统(OS)和Sun承诺将提供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企业级和电信行业使用的全系列服务器和工作站, 结成广泛的战略联盟。两公司结盟的协议涉及Solaris、Java?和NetBeans?软件,以及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英特尔和Sun的其他企业级技术。 结盟的内容还包括两公司共同展开工程、设计和营销方面的努力。Sun和英特尔的全方位合作,将企业级性能带给了x64机架和刀片服务器,使x64服务器对高端服务器市场的冲击力越来越强。

    Sun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先生认为,Sun全球最领先的操作系统——Solaris 10、创新和独特的系统设计、全方案交付能力,与英特尔的业界最广泛的计划平台、领先的制造工艺和长期的发展路线图相结合,将全面创新推动全球x64服务器市场的发展,帮助企业应对业务挑战,推动企业更上层楼。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先生谈道:“2007年1月双方战略联盟的建立,使英特尔至强服务器处理器和Solaris OS的解决方案能够拓展到更大的应用范围。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采用最新的英特尔45纳米制程技术,从而可进一步提升系统性能,大幅降低能耗,而且提供了领先的可扩充性和一流的虚拟化能力。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和Solaris 10操作系统以及Sun卓越的系统设计能力相结合,将全面提升X86服务器的高性能、高可用性和出色的能效表现,引领服务器的发展潮流。”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完美融合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基础之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是全球部署最为广泛、最具行业支持的服务器平台。目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已在超过4千万台的服务器上成功部署,实际应用运行时间高达数十亿个小时。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不仅可以降低能耗的同时提高性能,更可具有高可靠性、高可用性以及可管理性的多项安全特性;此外,其具有硬件支持的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可以支持实时虚拟机移植,以改进故障切换、负载平衡、灾难恢复或服务器维护等使用模式,更好的保证服务器的稳定运行。

    Sun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系统事业部总监吴坚申先生说:“在此次合作中,英特尔和Sun专门针对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优化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英特尔推出了基于OpenSolaris的解决方案。作为业界最领先且开源的操作系统,Solaris 10让x86服务器全面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和高可靠性的融合。”

    Solaris 10最大化资产利用率,内置的虚拟化技术可以实现高效率的工作负载整合,电源管理可以与英特尔 Speedstep技术实现全面结合;在系统性能方面,Solaris 10以业经验证的多线程技术,实现了可伸缩方面的领先性,DTrace可以实现动态应用调整和优化。Solaris 10 操作系统中的“前兆性自愈技术”(Predictive Self-Healing)技术可以在组件发生故障之前,主动识别并加以修复,从而确保系统具体最大限度的可用性。通过具有革命性创新的自动防故障文件系统——Solaris ZFS(Zettabyte文件系统)通过“199式”错误检测和修正技术来保护数据,可极大地减轻复杂而又劳神的数据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Solaris是可以适用于从x86到基于RISC的各种系统的唯一的UNIX操作系统,任何客户都可以免费获得。而其他厂商基于英特尔至强计算平台的服务器产品,都能得益于英特尔与Sun共同优化的Solaris开源操作系统。

    在软件支持方面,Sun给出了四个操作系统供用户选择:Sun Solaris、Microsoft windows、Linux或者Vmware。这样,客户可以选择适用的操作系统,并能够广泛运行应用,使新服务器能真正地作为一种通用的操作平台。

    独特的系统设计、虚拟化功能与至强处理器相得益彰

    在x64服务器系统设计方面,Sun拥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方式,此次发布的新品全面采用了Sun独特的系统设计技术,创立了一个对性能、管理和功效都达到了最优化的理想的x64平台。

    Sun的x64和CMT服务器,是采用首席系统架构师Andy Bechtolsheim所研发的一种统一的设计方法所创建的,这些服务器采用了统一的系统架构设计和底盘,具有从设计中就获得的高可靠性,可确保最大化的系统正常运行时间。始终可在固定位置上进行热交换的元件,还为系统维护提供了简易的方式,也缩短了维护的时间。同时,通用的系统部件和简化的管理,帮助企业简化安装、部署和培训过程。

    在独特的系统设计支持下,相对于其他厂商的产品,Sun公司的新服务器产品实现了最大化的计算密度,I/O吞吐能力和性能、内存性能、集成网络能力均提升了一倍。而针对冷却和能耗而优化的机箱设计,使Sun能以2U的空间来替代竞争对手4U的服务器,使服务器空间降低一半,显著降低了电力和冷却成本。

    Sun x64服务器的内置虚拟化功能,帮助企业轻松享受虚拟化技术的利益。当企业将这些新服务器与 Solaris 操作系统结合使用时,他们将可以获得用于进行虚拟化的成本效益极高的平台。新的服务器系统所具有的内建开源的、零成本投入的虚拟化功能-诸如Solaris Containers(系统分区功能)和逻辑域(LDoms)--使得IT人士可以很容易地最大化系统利用率,帮助他们降低提供新的IT服务的成本费用。

    英特尔至强四核计算的技术优势将强化Sun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使客户优化他们的IT架构,从而避免了服务器的到处蔓延,抑制了能源成本的攀升。通过在Sun系统上的虚拟化和整合,客户每年已将IT成本降低200万美元之多,系统可用性超过99.99%,其应用性能的提升还将翻番。

    Sun Fire X4450可以支持4个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是全球最小的四路四核x64服务器,配备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最多可支持128G内存,1TB内部存储,以高计算密度和低能耗交付了业界领先的虚拟化性能,而只有一半的空间帮助企业降低电力成本,实现环保节能;Sun Fire X4150服务器支持2个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是一个双路、1u服务器,是世界上最快的、最具扩展性的2路四核服务器,是数据库水平运行和其他数据密集型应用的理想平台。2个产品将为关键应用业务提供动力,并可实现单个操作系统内可无限分区,在单台服务器上可以运行成千上万的应用;可随配置增加扩展至最大能力令系统处理能力随业务需求而增长;提高了系统连续运行时间,又具备远程管理,可减少IT管理时间和成本。

    面向未来,Sun和英特尔将合作推出更多的产品,并以面向长期的设计战略,全面保证系统的升级性,保护用户在硬件、软件、管理和培训方面的长期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