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EMC CEO:下一代数据中心没虚拟化不行

EMC CEO:下一代数据中心没虚拟化不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一代数据中心到底什么样?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归纳起来不难发现,虚拟化、网络融合以及绿色等特征是被提及率最高的。

作者:中计在线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EMC 虚拟化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4日虚拟化技术访谈  下一代数据中心到底什么样?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归纳起来不难发现,虚拟化、网络融合以及绿色等特征是被提及率最高的。

    近日,EMC公司首席技术官Jeffrey M. Nick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虚拟化是一种技术手段,其目的是更好地实现系统整合,提高利用率。其实服务器虚拟化与存储虚拟化并不矛盾,两者相辅相成。在实现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方面,EMC与VMware可以找到更佳的契合点。”

    Jeffrey M. Nick认为,存储虚拟化将帮助未来数据中心更好地实现系统整合,并提高利用率。

EMC CEO:下一代数据中心没虚拟化不行

每个部分都要虚拟化

    虚拟化不是老生常谈,而是常谈常新。在服务器端,有以VMware为代表的虚拟化厂商摇旗呐喊,在存储端,也有像EMC这样的存储厂商擂鼓助威。对于数据中心的整合来说,服务器与存储的虚拟化可谓相得益彰。

    记者:今年,服务器虚拟化的热度似乎盖过了存储虚拟化。许多人都认为,服务器虚拟化的普及将促进存储虚拟化的应用。服务器虚拟化将给存储带来哪些影响呢?

    Jeffrey M. Nick: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确实已经非常成熟。以前使用物理服务器,一台服务器上只运行一个应用,如果服务器宕机,只影响到一个应用。如今,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可能有10个虚拟机,支持10个应用,一旦出现故障损失的是10个应用。这就要求不断提升存储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快速恢复的能力。

    其实,存储的虚拟化有多种方式,EMC都有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基于网络的虚拟化产品EMC Invista和Rainfinity文件虚拟化产品等。当年,为了加强虚拟化方面的技术优势,EMC收购了提供文件虚拟化技术的Rainfinity公司,其创始人之一范承工博士如今已成为EMC在中国的研发带头人。

    记者:在许多人看来,服务器虚拟化的进展要快于存储虚拟化,您认为实际情况是这样吗?

    Jeffrey M. Nick:快是相对的。存储虚拟化的历史也有很多年了,比如卷的管理、数据迁移、动态管理等都用到了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要解决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就是异构环境的管理。因为用户的环境是多种多样的,涉及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众多产品,实现更有效的整合,减化异构环境的管理是非常必要的。

    从发展趋势看,虚拟化技术将把服务器、存储和网络都融合在一起,实现无缝虚拟化。未来,IT的每个部分都能虚拟化,整个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是大势所趋。

    记者: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能够快速普及,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服务器在标准化方面做得非常成功。您认为标准化问题是阻碍存储虚拟化普及的一个原因吗?

    Jeffrey M. Nick:相对来说,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只要解决好服务器本身的问题就可以了,而存储虚拟化牵涉的面更广,除了存储设备本身以外,还要考虑如何支持服务器、网络、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平台。存储虚拟化关键是要解决好异构环境下跨平台的支持问题。

    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VMware的产品可以说是事实上的标准,然而在存储领域,确实没有哪家厂商的虚拟化产品的影响力可以像VMware那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