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新安腾处理器新增内核级锁步技术

英特尔新安腾处理器新增内核级锁步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近日隆重推出了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该系列处理器专为运行高端应用而设计,具有更高可靠性和更低功耗等先进特性,它为那些从专有RISC产品向安腾架构服务器产品不断过渡的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作者:CNET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安腾 处理器 DBS 双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7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在强大的发展势头和行业支持下,英特尔公司近日隆重推出了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该系列处理器专为运行高端应用而设计,具有更高可靠性和更低功耗等先进特性,它为那些从专有RISC产品向安腾架构服务器产品不断过渡的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是第六代安腾芯片,此外未来三代的芯片正在开发中。

  该系列处理器新增了“内核级锁步(Core LevelLock-Step)”技术,可通过消除内核中未检测到的错误来提高数据完整性和应用可靠性,显著增强安腾平台对关键任务的稳定运行能力。内核级锁步与现有插槽级锁步(SocketLevelLock-Step)技术相结合,还可确保计算结果在内核和插槽间保持一致,从而为平台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管理性(RAS)。

  另一项新特性“按需配电(DBS,DemandBasedSwitching)”可在服务器使用率较低时降低功耗,节省能源成本。

  此外,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还采用了高达1.66 GHz的主频和667MHz的前端总线(FSB),而功耗水平却能控制在104瓦以内。3负载总线(一条总线上两颗服务器和一枚芯片组芯片)还可为企业和高性能计算任务提供更高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