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NF290D——信息化部署经济之选

浪潮NF290D——信息化部署经济之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F290D是浪潮刚刚推出的 2U双路四核机架式服务器,是其产品序列中的主力机型,具有高可靠、高性能、低TCO成本的三大突出优势。浪潮NF290D拥有高达1333MHz系统前端总线,支持最新的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

作者:ZDNet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NF290D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7日x86服务器讯  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客户对自身应用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要求服务器与实际应用高度契合。除了“更加可靠”之外,客户还希望以更低的TCO成本(包括最初购置成本和后期的运行与维护成本)完成信息化的部署或者升级,这就要求产品的设计更加简洁并富有针对性,减少冗余的功能,以降低应用成本。

浪潮NF290D——信息化部署经济之选

浪潮NF290D机架式服务器(2U)

  高可靠、高性能的经济之选

    NF290D是浪潮刚刚推出的 2U双路四核机架式服务器,是其产品序列中的主力机型,具有高可靠、高性能、低TCO成本的三大突出优势。浪潮NF290D拥有高达1333MHz系统前端总线,支持最新的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集成8MB大容量二级缓存,并兼容Intel即将发布的45nm平台;支持业界最新的全缓冲内存技术、I/O加速技术和可选高性能存储套件,方案灵活,性能表现卓越。此外,智能三维散热系统以及高性价比的ZCR零通道磁盘技术让NF290D在有力降低客户TCO成本的同时,可靠和安全方面的表现更出色,不仅适合对成本十分敏感的电信增值行业或SMB市场,也可完全胜任电信、金融、能源等大中型企业、政府及高校的关键应用。

  高可靠设计保障系统安全、稳定

    浪潮英信NF290D具有的高稳定、高可靠特性,是浪潮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与追求卓越品质的体现。

    智能三维散热系统与二合一定向导风通路大大提升了热量的导出效率。竖插I/O设计,使板卡走向平行于风流,形成天然风道;创新的侧位循环风流设计、金属质地的曲线整流板,保证冷风优先、集中通过CPU、内存、主板芯片等散热需求大的部件,保证在2U有限空间内充分高效散热。这种创新的体系架构设计大大提高了热量导出效率,消除了局部过热导致宕机的系统隐患。同时,高效的热量导出会有效降低风扇转速,从而达到节能降噪的目的。

    多重安全机制消除内存导致的宕机隐患。在系统宕机的硬件因素中,内存故障列首位。内存故障和错误可能造成服务器宕机甚至数据永久丢失,给服务器系统和商业应用带来灾难性的损失。浪潮NF290D除了采用普通的ECC内存校验技术,还融入了业内先进的内存热备和内存镜像技术,能够实时对内存中的数据进行热备份,支持内存热插拔。能更好的避免内存故障导致的系统宕机,确保服务器系统和数据的稳定性。

    高性价比的ZCR技术以超低成本提供多重RAID机制。浪潮NF290D采用了最新的ZCR零通道磁盘阵列技术,成功融合了HBA独立磁盘阵列卡的高性能和ROMB集成磁盘阵列芯片的低价格这两个优势,实现存储系统灵活的、高性价比扩展解决方案。浪潮NF290D支持2.5寸SAS硬盘,通过ZCR子卡,能实现Raid 0,1,5,10,大幅提高磁盘的读写效率同时,多种手段为磁盘数据的提供多重安全保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5寸SAS磁盘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MTBF)高达160万小时。

    浪潮睿捷管理套件使服务器的部署、管理得心应手。在进行大规模服务器部署时,服务器可管理性非常重要。浪潮英信服务器睿捷管理套件,超强简易安装,人性化设计,安装界面友好,使用方便,易于维护;远程控制功能强大,能够替代价值4000多元的KVM远程控制卡,实现操作系统无人职守安装;多点控制,实时监测系统状态,能够跨网进行系统管理。此外,浪潮睿捷管理套件包括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备份、还原、克隆软件,提供强大易用体验。客户集中采购,大量部署或者系统重置时,睿捷套件的克隆还原模块都能带来超乎想象的快捷和准确。

    五倍工业标准提供挑战极限的优异品质。产品质量是系统安全的起点,也系统安全的底线。浪潮服务器的测试标准,包括电磁干扰、温度湿度测试、跌落测试、震动测试、安全测试,已经远远超过现有国家或产业标准,浪潮NF290D能够轻松应对各种物理破坏以及高温高湿等极限运行环境。

浪潮NF290D——信息化部署经济之选

 “高可靠”下的低TCO成本

    合理优化设计,降低升级、部署成本。同过去的2U产品相比,浪潮NF290D在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可靠性之外,通过合理的优化设计,删减使用率低的附属部件,同时加强对用户已有设备的支持。如,减少过多的内存插槽和PCI-E插槽,添加PCI插槽等。不仅降低了用户的初次采购成本和服务器的整体耗能,也较好的保护了用户的原有设备。此外,浪潮NF290D加入的ZCR零通道技术,也帮助用户以集成阵列芯片的价格获得接近独立阵列卡的性能,仅这一项就节约成本10%。

    卓越的性能/功耗比,大幅降低用户运营成本。浪潮NF290D服务器在确保强大性能的同时充分诠释了IT部署领域节能环保的理念:高转化率电源,浪潮服务器采用高转换效率的电源,最高转换效率达83%以上,最大程度减少电源的无效消耗;智能供电技术,实时侦测系统状态,有效提高了服务器空闲状态下的电能利用率;系统供电优化设计,对系统电源与主板配电进行优化,加上独有联动式供电架构,浪潮NF290D电源由业界通行的800瓦左右降为510瓦。

    浪潮NF290D服务器,以其稳定可靠、性能强大、低TCO成本等特性,为企业用户提供灵活多变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应用需求与价格成本的良好平衡,既能完美贴合企业用户的现有需求,又能适应未来发展的变化。现在,浪潮NF290D已经在唐山中小学远程教育、马鞍山政府门户整合等项目中大批量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