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澳洲:服务器发货减少但价格更贵

澳洲:服务器发货减少但价格更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年第二季度发运到亚太地区的服务器数量比往年同期增长了10%,但澳大利亚的销售数量却有了下降。

作者:董尧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7日x86服务器讯 ZDNet Australia的记者Liam Tung报道,本年第二季度发运到亚太地区的服务器数量比往年同期增长了10%,但澳大利亚的销售数量却有了下降。据Gartner最新的服务器跟踪报道称,虽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服务器发送量下降了7.9%,但该地区的营收却有了最大幅度的增长,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6.5%。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亚太地区服务器发运量减少的仅有的两个国家,但在营收和发货款式上却跟整个亚太地区是一致的——该地区服务器营收的增长率比发运量的减少率多一倍,与往年相比增加了21.2%。而中国的营收增加了23.3%。

    该季度服务器的总营收达到了23亿澳元,服务器的发货量只有33.7976万台。IBM公司是整个亚太地区最大的赢家,总营收增长了36%。营收额前五大生产商还包括惠普公司(增幅30.1%),Sun公司(增幅13.8%),戴尔公司(增幅9.8%)和富士通公司(增幅1.5%)。惠普公司的业务量在发往该地区的34万台服务器中占到了最大的份额(32.5%),然后是IBM公司(21.4%),戴尔公司(18.9%),Sun公司(4%)和联想集团(2.9%)。Gartner报道称,本季度x86服务器的总发货量增长了11.2%,总营收比去年增加了26.0%

    Gartner亚太地区服务器市场分析师Uko Tian称,自2006年第4季度以来所记录的如此高的每单发货所得收入在历史上是“相当不寻常”的。他说:“这种现象是与从单核到双核的产品过渡期密不可分的,虽然市场对于x86服务器的需求一直很强劲,但是这个增长也是由于较高端产品组合以及更加丰富的产品配置造成的”。同时,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第二季度服务器跟踪调查报告,报告称Sun公司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ANZ)的市场份额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占到了第二季度发往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发运量的40.7%。

    IDC公司的统计结果证实了Gartner的调查报告——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2007年第2季度服务器总营收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8.4%。Sun公司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区系统实践部门的主管Gary Kelly将Sun公司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以及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区营收额的增长归因于市场对高端服务器不断增加的需求。Kelly说:“因为出于电力、制冷以及空间考虑的驱动,这个趋势已经促成了高端部分市场的复苏,而Sun公司的产品在此部分市场非常有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