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下的sendmail的配置

linux下的sendmail的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什么是Sendmail,同时介绍了linux下配置sendmail邮件服务器的具体方法。

2007年7月19日

关键字: Red hat Sendmail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Sendmail 是 Internet 标准的邮件处理系统,也是 RedHat Linux 缺省的邮件处理系统(Mandrake 使用 PostFix)。作为用户,你不会直接使用 sendmail––sendmail 运行在计算机的后台,是管理所有用户邮件的主服务器引擎。在文本模式下,你可选择 pine 或 elm 来阅读/发送邮件(选一个然后一直用它––同时管理两个独立的邮箱会很不方便)。在 KDE 下,你可从 K-menu 中选用“mail client”(kmail)。如果想通过 ppp 拨号与外界通信,你可能更想用内建在 Netscape 中的 mailer 与远程的基于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的邮箱直接联系(跳过本地计算机的邮件服务器)。

  Sendmail 非常灵活且功能强大,但如果要定制它以适应你的特别要求的话,管理起来将会非常困难。幸运的是 Red Hat(5.2 或 6.x)自带了封装的的 sendmail(虽然有某些限制)。

    在linux下配置sendmail邮件服务器其实很简单具体:
 
  1.  cd /etc/xinetd.d

  2.  ls查看有没有ipop3和imap协议

  3.  编辑vi /etc/xinetd.d/ipop3 把里面的disable=yes改为disable=no

  4.  编辑vi /etc/xined.d/imap 把里面的disable=yes改为diable=no

  5.  测试一下pop3和imap telnet localhost 110(pop3邮局协议的端口) telnet localhost 143(imap端口)

  6.  退出的时候都用ctl+]然后回车在输入quit即可(测试后要记得重启xinetd服务)

  7.  编辑vi /etc/mail/sendmail.mc
      把里面的 dnl TRUST_AUTH_MECH(.........)和dnl define(`confAUTH_MECHANISMS`,.........)前面的dnl去了

  8.  在添加两条DAEMON_OPTIONS(`port=25,name=MTA`)dnl和DAEMON_OPTIONS(`port=587,name=MSA,m=Ea`)dnl

  9.  在DAEMON_OPTIONS(`port=smtp,Addr=127.0.0.1,name=smTA`)dnl和DAEMON_OPTIONS(`accept_Unres,Olvale_domains`)dnl前面加上dnl

  10. 测试一下MTA telnet localhost 25回车输入ehlo test回车看见AUTH=..250说明成功退出和上面的一样

  11. 做输入重定向m4 /etc/mail/sendmail.mc>/etc/mail/sendmail.cf

  12. 重启sendmail服务service sendmail restart

  13. 编辑 vi/etc/mail/access把允许转发的用户的IP或域名添加上去比如允许192.168.10.10的计算机通过
      编辑vi /etc/mail/access在里面加上192.168.10.10         RELAY 或是OK(允许转发与通过)

  14. 编辑vi /etc/mail/local-host-names把邮件服务器使用的域名给添加上去

  15.在做DNS的时候要在正向解析上添加一个 IN  MX 5(参数是设优先级的)

  16.重起一下sendmail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