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案例分析

虚拟化技术案例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文章《虚拟化成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中,我们看到了虚拟化技术的发展状况,以及专家给出的意见。这里我们将选取具体案例,...

作者:Computing 2006年8月7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案例分析之:The Open University

    The Open University(OU)的IT部门正在对其整个IT基础设施实行虚拟化,以增强系统的灵活性,更快的对客户需求做出反应。

    The Open University是英国最大的一所大学,也是英国最大的一家提供远程教育的机构,在任一时刻都有超过两万名学生在通过网络参加学校 的课程学习。学校有五千名全职工作人员、八千名教师和一支两百人左右的IT服务队伍。

    大概在四年前,The Open University迈出了虚拟化的第一步——应用虚拟局域网(VLAN)。学校的主机系统软件主管Adrian Wells说,应用虚 拟局域网之后,学校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了自己的“网络区域”,不用再挤到一个计算机房里了。他说:“应用虚拟局域网之后,我们在机 器摆放位置的选择上也有了更大的灵活性,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的实行也更加灵活自如。”

    2004年7月,以购买VMware的ESX Server软件为标志,The Open University进入了虚拟化的第二阶段。Siebel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引进是ESX Server 软件购买的催化剂。该系统的引进提高了The Open University为进行系统验收测试和培训而不得不购买16台测试服务器的可能性。 Wells说:“虚拟化帮助我们摆脱了瓶颈困境。我们通过虚拟化而避免了不得不购买16个新系统的局面,既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也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现在,The Open University仍然在测试服务器上应用虚拟化软件,并运行一些不太重要的应用程序,但并不打算运行更为重要的程序。Wells 说:“虚拟化软件是VMware操作系统运行的优先软件,它的运行会降低其他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因此我们从不运行大的数据库或高级I/O应用 程序。”

    The Open University实行虚拟化的第三阶段是实现分布在学校存储区域网络(San)上的由多个不同销售商提供的磁盘存储器的虚拟化。为了实 现这一目标,学校应用了FalconStor的IPStor软件。Wells说:“我们曾经因为学校存储区域网络的灵活性差而倍感沮丧,而虚拟化帮助了我们 。”

    The Open University现在正在考虑引进另外两项虚拟化技术:能够让用户在企业任何地方进行通话的voice over IP技术以及能够让学生使用 的虚拟桌面环境。Wells说:“我们要为学生创造一个虚拟实验室。因为学生现在都是在家里进行远程学习,与其给他们邮寄DVD光盘、让他们 自己安装软件,还不如给他们创造一个虚拟的桌面环境。”

案例分析二: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

    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 (AIL)是教育界的工会和专业团体,其IT负责人Ann Raimondo说:“对我们来说,虚拟化是一个大跨 越。虚拟化使我们能够通过以往不可能的各种方式对资源进行管理,为员工节省了大量的工作时间,这样我们就能够集中精力处理最重要的事情。”

    ATL代表着上至高等院校、下到托儿所的教育界各种机构的十六万名教师、讲师和工作人员的利益。大约在两年前,ATL发现,随着IT需求的不 断提高,其服务器中心的空间已经饱和,如何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温度也日益成为问题。为此,ATL决定对现有技术进行认真评估,对资源进行重新配置。

    Raimondo说:“我们最初想到的是为每个新引进的应用程序配置一台新服务器,但是我们觉得应该采取比这更好的方式来对资源进行管理。” 她说:“我们还有很多的处理能力和存储空间没有得到利用,而在系统灾难的避免上我们也有过几次功败垂成的经历。”这促使ATL应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在HP Proliant服务器上应用了VMware的ESX Server和VirtualCenter管理控制台。

    该项目的实施始于2005年夏天,现在ATL全部26台服务器中的22台已经实现了虚拟化,剩下4台的虚拟化也将在今年陆续完成。

    虚拟化项目目前的进展已经使10台服务器闲置下来,Raimondo表示这些闲置服务器可以备用或出售。同时,虚拟化还使ATL能够在一小时之内完 成一个新程序的安装,要是在以前,要完成这种安装得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

虚拟化还使ATL的系统灾难恢复过程变得简单。

    虚拟化给ATL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为其七个强大的IT工作小组节省了大量的用于系统维护和支持工作的时间。Raimondo说:“自从应用了虚拟化 技术之后,我们的IT工作人员能够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他们应该做的工作上,而不用为了基础设施的维护耗费时间了。”

    她说:“自从应用了虚拟化技术,用户打来寻求支持的电话明显减少了,因为系统性能提高了。所以我们的IT工作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来开发新 技术了。例如强化ATL的网站,让员工能够更好的进行互动、更积极的参加ATL内部的活动。”

    虚拟化给ATL带来的唯一的负面影响就是有很多供应商还不能够保证自己提供的产品能够与虚拟化软件很好的兼容,一旦出现问题无法保证技术 支持。对此,Raimondo认为,我们在应用任何新技术时都要面临风险,虚拟化为ATL带来的好处已经值得让我们为它而承担风险了。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