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在深度学习这个领域 浪潮也是够用心的!

在深度学习这个领域 浪潮也是够用心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硅谷时间4月5日,一年一度的NVIDIA GPU技术大会2016(GTC 2016)正式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浪潮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深度学习计算框架Caffe-MPI,并开源公布所有代码,以方便深度学习用户构建适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4月7日

关键字: 浪潮 深度学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7日 新闻消息:美国硅谷时间4月5日,一年一度的NVIDIA GPU技术大会2016(GTC 2016)正式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浪潮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深度学习计算框架Caffe-MPI,并开源公布所有代码,以方便深度学习用户构建适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

据浪潮HPC应用研发经理张清介绍,相较去年GTC发布的上一个版本,此次发布的新一代Caffe-MPI版本集群并行扩展性能更强,并增加了对cuDNN库的支持。实测数据表明,新版本在4节点下16卡的性能较单卡提升13倍(上一版本的实测数据为8节点提升10.7倍)。

浪潮

可能很多人对Caffe并不了解,这里做个简单的逻辑科普。Caffe是目前最快一种CNN架构,CNN是深度学习领域普遍采用的一项神经网络的构建模型。深度学习就是让机器学习人类的认知、识别、判断能力,能够像人一样去完成某些事情,比如最近火热的AlphaGo大战李世石,背后起关键作用的就是深度学习。 

所以粗浅地理解Caffe对于深度学习挺重要的。一开始Caffe是单机版,但是随着训练模型越来越复杂,单机单卡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有了集群版,也就是Caffe-MPI。所以,Caffe-MPI于应用是有非常实际的意义的。 

面向未来

除此之外,在本届GTC上,浪潮还宣布了推进深度学习的三项计划,涵盖硬件设施创新、系统设计优化和并行框架完善,从软到硬的整套解决方案。

浪潮

GTC2016浪潮展台

具体而言,在硬件设施创新上,浪潮将围绕NVIDIA刚刚发布不久的Tesla M40,以及在本次GTC上推出的Tesla P100,聚焦线下训练服务器的研发,并将基于Tesla M4展开线上应用的识别,致力开发出每瓦性能比更加出色的GPU计算平台。

在系统优化设计上,浪潮将基于与NVIDIA共同设立的并行计算实验室,组建专门的深度学习团队,针对不同行业对深度学习的应用需求,开发个性化的优化解决方案,在系统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各方面实现均衡设计的同时,充分挖掘系统的潜能。 

在并行框架完善上,浪潮将持续加大对Caffe深度学习框架开源项目的投入,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和用户参与社区建设。据悉,由浪潮推动的开源Caffe-MPI已受到中国、印度、美国等众多公司和研究机构的关注。 

回顾过往

从以上信息我们不难看出,在深度学习方面,浪潮还是有不少打算的。而忆往昔,其实浪潮已经在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 

在市场方面,浪潮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已经在腾讯、百度、阿里、奇虎、科大讯飞、京东等众多互联网公司得以应用,它们支撑着不同公司的各种不同的业务,百度的超级大脑、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

产品方面,浪潮既有普通的机架、塔式服务器,也有面向大规模用户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此次大会上,浪潮还展出了刚刚发布不久的面向行业客户的深度学习服务器NX5460M4。 

浪潮

NX5460M4计算节点

作为浪潮针对深度学习应用特别优化的高效能刀片服务器,NX5460M4属于浪潮I9000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系列,12U空间最高可支持8个深度学习计算节点和16块GPU加速卡,并可支持高密度服务器、4路及8路关键业务服务器、软件定义存储、异构计算等多种配置方案,能够灵活满足用户不同层面的需求。

总的来看,虽然过去一年我们看到浪潮的动作不算多,但其实浪潮是做了不少事的。在大计算的总体战略布局下,产品、解决方案、市场全面布局,服务器、存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而且浪潮均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比如服务器市场多季度名列前茅,在海外市场做的也是有声有色。

聚焦深度学习,张清表示,得益于服务百度、阿里、腾讯等多家世界级互联网公司得到的宝贵经历,使浪潮拥有了丰富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和经验。面对未来,我们有信心打造出适合更多互联网客户,乃至其他领域需求的深度学习计算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