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八款浪潮E5 v4服务器全球同步升级

八款浪潮E5 v4服务器全球同步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日,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服务器芯片至强Xeon E5 v4系列,浪潮双路服务器也全线升级到新平台,并开始向市场批量供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6日

关键字: 浪潮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日,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服务器芯片至强Xeon E5 v4系列,浪潮双路服务器也全线升级到新平台,并开始向市场批量供货。

将E5 v4性能变成应用效能

采用至强Xeon E5-2600v4系列处理器后,浪潮服务器性能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旗舰产品NF5280M4最为明显,在整型浮点运算、Java中间件、在线交易、虚拟化等不同类型的测试场景中,性能提升在12%-44%不等。新一代E5 v4处理器并不是单纯制程技术的升级,E5 v4系列采用了14纳米制程,最大核心数量从18个提高到22个,末级缓存扩大到55MB,而且引入了英特尔RDT技术,有效提升了高速缓存的数据命中率,进一步改善了I/O能力。

浪潮通过一系列独特的设计,将E5 v4处理器的创新技术更好地转化为产品的实际应用效能,让双路系列产品可以在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应用等各类不同场景发挥出更大的客户价值。

NF5280M4性能源于超强的扩展性

NF5280M4可扩展 24个DDR4内存插槽,内存可达到1.5TB容量,而且可支持6个PCI-E3.0插槽, 4个全长全高插卡,实现了超强扩展性,在大数据、云计算、异构计算、交易处理等各种应用场景都表现出极高的性能,而且这款产品最大可扩展29块2.5寸硬盘,为业界之最,也是云存储基础架构搭建的理想选择。

 八款浪潮E5 v4服务器全球同步升级

浪潮NF5280M4服务器

NF5280M4-精准散热 高温耐腐蚀

服务器设计除了考虑应用需求,还需要考虑数据中心部署需求。NF5280M4采用精准的气流管理系统和风扇调节机制,每个风扇,而不仅是每组风扇组,都可以自动调节转速,因而风扇转速明显降低,降低能耗的同时,也更好地控制了噪音问题。经过第三方实测,NF5280M4的噪音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17%。此外,NF5280M4能够在45°高温环境中长期稳定工作,精准化散热以及耐高温耐腐蚀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能源、运维等数据中心后期成本。

云计算时代的全布局

云计算时代用户对IT基础设施的要求更为系统化,更为理性,推动着通用服务器朝着更高性能、更易管理、更低整体成本的方向快速演化。浪潮是目前双路领域布局最完善的厂商之一,除了旗舰产品NF5280M4,更高性价比的NF5270M4,而且还有一款新品NF5240M4,针对中小规模应用,即将上市。上述机架式通用服务器共8款产品第一时间完成了新平台的切换,此外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InCloudRack云一体机、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I9000等融合架构产品也同步升级完毕。

 八款浪潮E5 v4服务器全球同步升级

浪潮双路服务器产品线

目前,双路服务器已占到市场整体出货量的80%左右,双路也是服务器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据Gartner最新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浪潮双路机架服务器出货量占比23%,位居第一, TTM策略为浪潮抓住新技术需求、扩大市场优势奠定了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