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浅析:当数据中心遭遇经济移民

浅析:当数据中心遭遇经济移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济移民”是指人们为了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经济收入,追求更好的生活水平,从一个国家迁移到另一个国家。那么当数据中心也在“经济移民”时会发生什么呢?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移民”是指人们为了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经济收入,追求更好的生活水平,从一个国家迁移到另一个国家。那么当数据中心也在“经济移民”时会发生什么呢?
  
这是一个轻率的想法。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不变,但其市场会转移他们的重点。而一家全球性公司将其数据中心建设方案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它不会产生明显可见的社会苦难现象。
  
一般来说,数据中心迁移会受到迁移目的地政府的欢迎,当地政府会为数据中心提供一些特别的优惠。
  
但有时数据中心迁移是因为土地和网络光纤的因素驱动的,但更多的时候是电力因素,数据中心迁移通常会考虑电力的质量和价格的因素。
  
新加坡已经成为远东地区一个数据中心区域枢纽,现在新加坡的数据中心比东南亚地区各国都要多。而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因缺乏电力而失去了应有的机会。
  
在美国,有许多州都在为数据中心的入驻提供税收优惠,而其提供的电力是可再生能源,或者是廉价的。华盛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目前在此方面做得很好,吸引了一些全球数据中心运营商,如谷歌、苹果,以及Facebook公司。
  
但在欧洲地区,北欧国家那里积极地采取行动。人们一般都熟悉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的好处:他们有良好的光纤网络,适合数据中心的凉爽气候,以及大量的可再生能源。Broadgroup日前预测,在未来几年中,瑞典,挪威,芬兰,以及丹麦将加倍扩大他们的数据中心业务规模。
  
但北欧数据中心市场并不统一。冰岛的人口较少,其电力相对过剩。而那些欧洲大陆国家,在能源价格方面已经出现了差距。
  
今年5月就有传闻,专家比特币厂商KnCMiner公司正在考虑从其祖国瑞典迁移到邻近的芬兰,因为芬兰的数据中心的能源税较低。
  
瑞典能源税可以说是相当高的,这通常被视为阻止消费的一种方式,有助于实现气候变化目标。因此,芬兰更低的税收可以弥补40%的电力价格。
  
芬兰为数据中心提供一个豁免优惠,以支持该行业抵御外来的竞争,而在瑞典,数据中心却要支付能源税全额。由于电费的成本占到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的30%至60%,而免除能源税可节省四分之一的总成本。
  
虽然全额收取能源税有些极端,但Facebook公司选择位于瑞典吕勒奥建造数据中心。
  
不过,即使如此,在一个政府委托的报告建议中,NodePole公司可能会得到97%的能源税减免优惠。如果瑞典政府遵循这一建议,那么从2017年1月1日起,在瑞典运行的数据中心电力成本可能会大幅下降。
  
NodePole公司表示,届时瑞典的电力成本将低于其邻国。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就可能会看到一些数据中心将“经济移民”到瑞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