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国选手入榜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

中国选手入榜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实感技术从问世之初便备受瞩目。在刚刚过去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15)上,英特尔实感技术更是大放异彩,通过实感技术及3D摄像头,开场音乐会上演奏家们的身姿以数字的状态实时呈现,给台下观众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震撼。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4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实感技术从问世之初便备受瞩目。在刚刚过去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15)上,英特尔实感技术更是大放异彩,通过实感技术及3D摄像头,开场音乐会上演奏家们的身姿以数字的状态实时呈现,给台下观众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震撼。  

如今,实感技术随着创新渠道的不断更新,生态系统的逐步壮大,已经在游戏、社交、家居等领域得到了大力发展。再加上在各种终端设备上的拓展,实感技术的未来必将势不可挡。为了加速实感技术更加广泛地应用,2014年6月,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英特尔总裁詹瑞妮宣布,启动英特尔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旨在鼓励开发人员为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开发创新性的应用程序。近日,英特尔宣布了英特尔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的获奖者, 百万美金奖励终尘埃落定。  

7000开发者争夺百万奖金 

英特尔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是一个国际性的、由英特尔组织的竞赛,奖金总额高达百万美金。本次挑战赛汇聚了七千多位开发者,他们来自37个国家,作品跨越游戏与娱乐、学习与寓教于乐、自然互动、沉浸式协作/创作和开发创新等五大类别,并分为邀请制(Ambassador Track)和开发者(Pioneer Track)两个组别进行角逐。  

邀请制组别仅邀请曾经参加过英特尔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的开发人员;而开发者组别则面向任何希望参赛的开发人员公开报名。也就是说,只有参加过开发者组别比赛的选手,才能受邀参加未来的邀请制组别的比赛。同样的,奖项的设置也基于两个标准:邀请制组别的特等奖奖金为10万美元;每个类别的第一名奖金为50,000美元,第二名为20,000美元;开发者组别特等奖奖金为50,000美元,每个类别的第一名为25,000美元,第二名则为10,000美元。  

最终,来自巴西的Alexandre Ribeiro da Silva带着他的作品SEED赢得了邀请制组别的特等奖。SEED是一款游戏,要求玩家们通过理性的思考,使用完全随意的、直观的、最普通的手势,来解决游戏中的难题。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利用播撒小小的种子来重建一个满目疮痍的土地。

中国选手入榜实感技术应用挑战赛 邀请制组别特等奖SEED  

开发者组别的特等奖获得者是来自加拿大的David Schnare和他的作品Orthosense,Orthosense是手部受伤患者的福音,通过使用英特尔实感技术,该应用程序将为骨科专家和外科医生确定、计算并记录患者手部和腕部的运动范围。它的目标是测量患者手和手腕运动的范围,从而监测这些部位的恢复。这些数据将为患者和医生提供客观数据,来衡量康复的情况。这也是实感技术在医学领域的重要应用。 

挑战赛不仅可以加强英特尔与全球软件开发者的关系,还可以激发各地新兴技术的创新。参赛选手借助英特尔实感技术,通过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设备就可以创造出自然、直观、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大大促进了英特尔实感技术生态系统的全球化进程及软件创新渠道的大力发展。  

三名中国参赛者获奖  

在挑战赛中,一款名为“一起种草莓”(Let Us Grow Strawberries)的小游戏抓住了许多人的目光,这是我国的选手利用增强现实和3D CG,为孩子们提供的种植数字草莓的互动体验。为了模拟这一过程,用户需要在桌子上放置一个打印的图像,然后,在实感摄像头面前,用手势来展现图像内容。用户需要完成不同阶段的任务,来实现草莓从种子到果实的生长过程。  

来自中国的另一款获奖作品,让你在家就能度假(Zen World)。顾名思义,这款作品就是让你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欣赏风景,惬意度假。你只需要想象一个你想要的环境:大海、森林、沙漠或者天空,这款应用就可以带你领略周围的自然风光,与各种美丽的生物尽情互动和玩耍,还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辨别和了解不同的物种。有了这款应用,你还需要担心人山人海的旅游胜地、舟车劳顿的旅途吗?  

另一个来自中国选手的作品能让你感受异常真实的游戏体验(DracoX Dimension Fighter)。在DracoX中,玩家可以在虚拟舱中控制机器人,并与被其他玩家控制的机器人战斗。多样的控制模式可以充分激发玩家的乐趣:用手势启动武器;使用语音控制向前或向后移动;甚至用头部的移动来改变视角。由于AR技术的引入,玩家还可以体验火灾和建筑物爆炸的视觉效果。提供英特尔最新的实感技术3D摄像头,并为进入冠军争夺战的选手提供基于英特尔第四代酷睿处理器的NUC计算平台。  

未来,英特尔还将帮助获奖者们,将这些演示样本转换成可以应用的App。英特尔将鼓励所有获奖者,尽快发布他们的应用程序。对于某些作品,英特尔还将利用相关市场渠道,帮助推广这些应用程序。对于那些被选用的应用程序,一旦应用程序在市场中发布,英特尔还将提供更多额外的技术支持,以及专门的联合营销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