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里的新贵

数据中心市场里的新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是这个市场里的机会的确太多,虽然这些巨头企业的产品几乎覆盖了数据中心的整个产业链,但是仍有不少的新兴企业闯入,在夹缝中寻找生存的机会,也有一些技术型企业则在数据中心发展的大潮中异军突起,成为了这个市场的新贵。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新闻消息:在数据中心市场里早已经巨头林立,IBM、惠普、EMC、微软、亚马逊等等,哪家的名头说起来都是响当当的。也许是这个市场里的机会的确太多,虽然这些巨头企业的产品几乎覆盖了数据中心的整个产业链,但是仍有不少的新兴企业闯入,在夹缝中寻找生存的机会,也有一些技术型企业则在数据中心发展的大潮中异军突起,成为了这个市场的新贵,它们在与这些巨头企业竞争时,毫不所惧。凭借着独特的技术秘籍和小巧的体量,仍可在数据中心这个大市场里获得一杯羹,本文就来说一说那些闯入数据中心市场的新贵。

抓住服务器业务的企业-联想

联想,自不必介绍,是中国民族企业里的佼佼者,在去年刚刚成为全球最大的PC设备制造商。收购IBM的笔记本业务、收购摩托罗拉、再到收购IBM的服务器业务,这些大手笔让联想在世界范围内都名声大噪。然而联想一直以来都是消费品领域的巨头,从未染指数据中心领域,或者说在数据中心市场毫无建树,不过最近拿到IBM的服务器业务后就做不住了。IBM的服务器是企业级产品,而不是面向广大消费者的,联想已经在PC领域做到了第一,显然仍不满足于现状,希望在新的领域获得发展,而收购成了进入一个新领域最快的方式。在收购了IBM的服务器业务后,联想迅速成立了数据中心事业部,准备在数据中心市场大显身手。在数据中心这个市场里,联想希望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再加上IBM的优良产品技术,与传统的巨头企业展开竞争。不过联想拥有的服务器业务主要做中低端业务,还无法覆盖全系列服务器产业链,更不用说整个数据中心的市场,成立的数据中心事业部还需要更多的产品来丰富自己的业务。联想并不是一个技术型企业,它是靠市场营销能力和低成本供应链环节来打天下的,在数据中心市场它还会抛出这样的杀手剪,至于收效有待市场反应,要知道数据中心市场里的很多企业用户不差钱,这一招在消费级市场有用,到了数据中心市场不好说。
  
抓住绿色数据中心概念的企业-汉柏
  
随着这几年数据中心市场的大发展,全球掀起了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热潮,然而数据中心运转起来的能耗是非常高的,如何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成为了业界研究的热点。汉柏科技抓住了这个机遇,主打绿色数据中心概念,推出一系列的智能网络与安全产品,提供云计算的虚拟化平台,其提供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全面实现虚拟化,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领跑者。汉柏科技虽然是本土企业,却面向世界的数据中心市场,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获取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技术,并进军海外市场。在数据中心市场,汉柏科技算不上巨头,其十几亿元的年收入还不及惠普的零头,但是汉柏科技却在绿色数据中心应用方面占得先机,尤其是虚拟化技术,具备领先势头,到也让自己在数据中心市场获得了一定地位。

关注网络设备单端口成本的企业-领英
  
领英是一家美国企业,在国内还没有什么影响。领英意在通过软件减少交换机端口的成本,并减少流量转发延迟,这项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的网络部署成本。同时领英公司还可以将它的EOS操作系统和其它网络设备兼容,完成所有网络设备的虚拟化。领英的出现加速了数据中心虚拟化的进程,不过其一直倡导的通过软件降低网络设备成本,在如今财大气粗不差钱的数据中心市场,未必能够引起人们足够的关注,不过虚拟化技术到是走到了其它巨头的前面。
  
关注软件定义网络的企业-Plexxi
  
软件定义网络SDN是以太网技术发展这四十年来最具革命性的变革,可以说的上是网络领域的第二次革命。一时间诞生了很多SDN相关解决方案的公司,Plexxi就是其中的佼佼者。Plexxi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来自于3com,其在2013年就获得4800万美元的风投。其产品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当今数据中心网络的超买问题,他们认为客户只需要购买他们需要的带宽和连接,而不需要购买一个无阻塞的网络,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开支。SDN是Plexxi主推的软件技术,技术也比较成熟,已经有相关的网络巨头公司看上了Plexxi,希望可以将Plexxi收入囊中。除了Plexxi,在SDN领域几乎一夜之间诞生了很多创业型企业。比如:Midokura,Pexip,Cloudscaling,BlueJeansNetwork,BigswitchNetworks等等,其中Pexip也是由思科的一些前高管创建的,还有不少的SDN企业都是一些网络巨头的员工出来创建的,希望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有人预测到2018年,SDN市场规模可能达到110亿美元,如此巨大的市场机会,足可以让这些初创公司大赚特赚了。数据中心广阔的市场给这些初创公司提供了机会,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FCoE等新技术都孕育着大量的市场机会,一旦抓住把握好就有可能成为数据中心领域里新的王者。

时势造英雄,现在正是数据中心面临变革的时代,只有把握机会才能掌控未来。这些数据中心里出现的新贵,虽然无法和传统的信息巨头公司直接对抗,却可以利用新技术的优势逐渐占到上风。要知道这些巨头公司如同一艘大船,想转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这些新贵企业则如一片绿舟,随风飘荡,却可以随时变换航向。不管现在的数据中心市场是三国争霸,还是战国七雄,都不能忽视这些新贵的存在,还有本文提到的这些企业,还有很多数据中心的初创企业,都是看到了数据中心市场里的巨大机会。不难预测,也许下一个巨头就是从这些新贵里产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