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堪比超算机!量子计算机发展实现新进程

堪比超算机!量子计算机发展实现新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网站Wired报道,被广泛称为科技研究“圣杯”的量子计算有了巨大的发展,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明了一种改变光子的量子状态的新方法,通过基本粒子研究来来制造量子记忆体。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量子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2日 新闻消息: 据国外网站Wired报道,被广泛称为科技研究“圣杯”的量子计算有了巨大的发展,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明了一种改变光子的量子状态的新方法,通过基本粒子研究来来制造量子记忆体。

如今,计算机存储信息是以0和1的二进制系运行,称为“比特”(bit)。但量子计算机可以在量子比特(qubit)上运算,可以计算0和1之间的数值,比如一个量子位可以是90%的“0”和10%的“1”。

由此,量子计算机的雏形只能做简单的计算,但一个成熟的量子计算机其复杂程度要远远超过目前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来源Flickr.com)

对于量子计算机而言,量子位相当于一个处理器。但如同计算机一样需要量子RAM,光子是一种保留很长一段时间及距离的量子态,需要时不时地改变存储在光子中的量子信息。为达到该效果,耶鲁研究人员利用一种被称为“Kerr”的介质中光子的量子态来进行有效的实施。

从资料上看,这些记忆光子存储在“Kerr”介质中很不稳定,通过一个真空的铝制谐振器放进Kerr介质中,使它与一个量子位进行融合。另外,有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以其他方式稳定光子的更复杂的改变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