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Teradata Aster联合总裁:大数据分析平台要具备四大特征

Teradata Aster联合总裁:大数据分析平台要具备四大特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厂商Teradata Aster联合总裁Mayank Bawa近日表示,一个关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需要具备四个特性,其中包括:可快速迭代开发、存储所有数据、进行各种分析、数据分析可大众化。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2月1日

关键字: Teradata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厂商Teradata Aster联合总裁Mayank Bawa近日表示,一个关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需要具备四个特性,其中包括:可快速迭代开发、存储所有数据、进行各种分析、数据分析可大众化。

Mayank Bawa现任Teradata Aster联合总裁,领导Aster创新中心的研发及客户支持部门,致力创建和支持Aster Data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产品。

2005年,Mayank Bawa联合创立了Aster Data,并在2005年至2010年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将Aster Data从一家三位员工的创业公司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成熟团队。2011年,Aster Data被Teradata天睿公司收购,成为全资子公司。

创业“误入”大数据领域

Mayank Bawa今天对新浪科技表示,2005年创立Aster Data之初,业界还未出现大数据概念,但作为一名研究员,由于师从的教授在做谷歌、雅虎的数据业务,自己也进入了这个领域。

他表示,自己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利用MapReduce可以很好地解决数据分析问题,并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于是决定成立公司。

Aster Data曾获得了一些风险投资,但最终没有选择独立发展,而是出售给Teradata。Mayank Bawa说,Aster Data的业务发展良好,而且并入Teradata让公司拥有了更大的市场,可以拓展至全球70多个国家。

“合并之后,Aster Data的价值提升了5亿美元,并且在过去18个月实现了大幅增长。”Mayank Bawa表示,基于此公司选择了与Teradata进行合并。

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四大特性

Aster Data目前主要提供非结构性数据的分析解决方案。对于一个关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Mayank Bawa认为,应该具备四大特性。

具体是:1、可以迭代开发,不断更新功能;2、存储所有数据,包括结构性数据、非结构形式、半结构性数据;3、可以进行各种分析;4、不但专业人员可以使用,业务人员也可以使用,分析可以实现大众化。

Mayank Bawa指出,一个关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还应该可以接入不同的开发工具,并且实现数据分析的图形化,并且可以在时间、地理空间等维度进行查询。

他认为,接收各种不同的数据源,能够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进行分析,这就是一个大数据平台的价值。据介绍,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Teradata UDA)正是为这种各种分析和存储工具的分析提供了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