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谷歌强迫用户使用Google+ 向Facebook发起挑战

谷歌强迫用户使用Google+ 向Facebook发起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过使用存有争议的战术:要求人们使用Google+社交网络,谷歌正在向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发起挑战。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3日

关键字: 谷歌 Google+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过使用存有争议的战术:要求人们使用Google+社交网络,谷歌正在向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发起挑战。

目前,拥有Gmail、YouTube或是其它谷歌服务--包括了餐厅评论网站Zagat--帐号的用户,都被设置了一个公共的Google+页面,任何人都可以在线看到这个页面。Google+是Facebook的竞争对手,这一举措也是谷歌为了捕获更多网络广告收入而在近期推出的最重要的方案之一。动力来自于公司上层。消息人士称,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一直寻求使用更加激进的措施,让人们使用Google+服务。谷歌创办Google+,主要是为了防止Facebook通知社交网络业务。

目前,Facebook和谷歌的绝大多数营收均来自于广告业务。但是Facebook拥有一些谷歌想要得到的东西:Facebook能够把人们的网络活动同他们的真实姓名联系在一起,而且Facebook还知道用户的好友是谁。市场营销者表示,谷歌告诉他们,在众多的谷歌资产中紧密整合Google+,将让谷歌获得这种类似的信息,从而向用户提供更为相关的广告。

一些谷歌服务的用户已经开始了解到这种整合究竟能够到什么程度。26岁的海军士官山姆·福特(Sam Ford)表示,他已经通过智能手机上注册了Google+服务,因为Google+能够让他自动把新照片上传到Google+的一个私密文件夹。山姆表示,他后来惊异的发现了自己的Google+页面--其中包括了自己的名字--上面还包括了他最近在网络商店Google Play写下的一条软件评价。

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开始要求用户使用Google+个人文档写下评论,来改进评论的质量。当用户能够匿名书写评论时,评论的质量都非常低。该发言人还表示,这一变化还准许用户的好友看到这些评论。截至目前,Facebook发言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谷歌高管表示,未来该公司还将会进一步整合Google+。谷歌副总裁布拉德利·霍洛维茨(Bradley Horowitz)表示,“Google+如今就是谷歌。Google+的入口已有许多,谷歌每天都在对Google+进行整合。”

消息人士称,这些举措在谷歌内部一直存有争议。一些谷歌认为,这是谷歌试图拼命追赶Facebook的一种做法,其他一些人则认为,这也是谷歌在社交媒体时代保持关联的最佳途径。消息人士称,大约在一年之前,佩奇开始推行让谷歌用户注册Google+账户,来查看商户评论的构想。谷歌高管曾劝说佩奇不要采取这种战略,因为担心这可能会惹怒谷歌搜索用户。截至目前,谷歌发言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最近几个月,谷歌一直在推进其它形式的整合。举例来说,谷歌在去年秋季开始要求发表餐厅或其它商户评论的用户,必须使用自己的Google+个人页面。这一规则同样适用于发表智能手机应用评论,以及其它实物评论的用户。此外,Google+的链接,同时还出现在了已经建立Google+账户的用户和品牌的谷歌搜索引擎结果当中。

谷歌负责Google+业务的副总裁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表示,如今谷歌内部的争议已经几乎消失。他说,“两年之前曾遇到了许多的阻力,因为当时谷歌内部对Google+项目还不十分理解。”

整合帮助提升了Google+的使用。谷歌上月表示,在谷歌的所有网站,使用Google+功能--如类似于Facebook“喜欢”的“+1”按钮--的用户已经达到2.35亿,高于去年6月底的1.5亿。通过自己的顶级网站来协助Google+,谷歌正展示出该公司多么希望与Facebook抗衡,成为网络用户相互联系的网关。

因为使用Google+要求用户注册自己的谷歌账户,谷歌见过能够获得关于用户搜索偏好和经常访问网站的混合个人数据。这将有潜力大幅提升谷歌的广告业务。目前,不包括摩托罗拉移动手机制造部门,谷歌的年营收超过了400亿美元。在这当中,大约95%来自于广告业务。

帮助广告主在谷歌上购买广告的Resolution Media公司总裁艾伦·奥赛德克(Alan Osetek)表示,谷歌正“坐在数据山峰之上。”当涵盖了来自Google+的信息之后,客户广告的点击率都出现了增长。他说,“大多数客户广告的点击率均增长了2%至15%。”

用户的Google+个人页面通常包括了用户真实姓名,用户还能够加入籍贯等其它一些信息。该页面将默认向公众开放,并能够出现在谷歌搜索的结果之中。如果用户更改设置,这个页面就不会再出现在搜索结果之中。当然,用户可以可以选择禁用或删除Google+账户。

虽然谷歌不会向广告主提供用户姓名,但是谷歌表示,该公司使用了用户访问网络的信息,来更精确的提供目标广告。冈多特拉表示,谷歌没有向广告主提供单个用户的数据,这对公司保持用户的信任非常重要。

谷歌同时还鼓励账户持有人使用Google+,与好友和有着相同兴趣的人共享照片和想法。把Google+与谷歌其它资产进行整合,让用户能够收集到关于应用、商户、网站、产品等更多的信息。这是因为如果好友或其他联系人推荐某物,Google+用户能够得到通知。

前Google+产品经理迪伦·凯西(Dylan Casey)表示,“如果用户在谷歌上搜索手提油炉,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好友刚刚购买了一个,然后用户就可以向好友去借此物。”

自谷歌在2011年年中推出Google+以来,在让用户直接把时间花费在Google+上的问题上,谷歌取得的成功极为有限。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在一年前预计,Google+用户每月花费在该网站上的时间平均仅为3分钟,远远落后于Facebook的超过400分钟。Google+去年10月在美国的独立访问用户为2870万,远低于Facebook的1.49亿人。这些数据还不曾包括移动设备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