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A架构胜任关键业务 英特尔专家详解自身ERP

IA架构胜任关键业务 英特尔专家详解自身ER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结束的IDF上,英特尔分管数据中心部门的副总裁柏安娜女士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要知道,这位女士之前一直负责的是英特尔自身的IT部门,而在此之前则供职于英特尔服务器部门。在她的领导下,英特尔IT部门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做着数据中心的整合,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应用也逐渐深入,每年为英特尔节约上千万美元的IT开支。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4月18日

关键字: 至强E7 IDF2012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8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在刚刚结束的IDF上,英特尔分管数据中心部门的副总裁柏安娜女士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要知道,这位女士之前一直负责的是英特尔自身的IT部门,而在此之前则供职于英特尔服务器部门。在她的领导下,英特尔IT部门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做着数据中心的整合,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应用也逐渐深入,每年为英特尔节约上千万美元的IT开支。

IA架构胜任关键业务 英特尔专家详解自身ERP

英特尔IT部门企业应用软件高级集成架构师Gerald Seaman先生

作为英特尔IT部门企业应用软件高级集成架构师的Gerald Seaman先生对此深有体会。在IDF大会之后,他接受了ZDNet服务器频道的独家专访。

据介绍,Seaman先生在英特尔IT部门主要从事的工作是将关键业务系统的有关迁移和效能提升。具体一点,他主要负责英特尔企业内部ERP的运营和管理。他表示,从过去几年到现在,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人们对英特尔所引领的x86架构处理器发生了观念认知上的转变——以往人们认为基于英特尔平台的IT系统太慢,也过于昂贵。而现在自从英特尔引入先进的45nm甚至32nm工艺以来,在价格上还是性能上英特尔至强平台都一举扭转了这种状态。

对比IBM Power750以及Sun的SPARC系列小型机产品(公认小型机是面向关键业务领域的),英特尔至强E7系列处理器性能最高提升6倍,相比Power750也几乎可以与之抗衡。

IA架构胜任关键业务 英特尔专家详解自身ERP

从他的角度来看,英特尔的IA架构已经足够成熟,足以支持企业级业务的需求,包括关键业务、能效等方面都是如此。如今英特尔企业级市场增长迅速,如今已经有接近58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通过迁移到IA架构可以帮助企业减少成本,进而将这部门预算用在更多的部分。而且如今绝大多数应用都是基于英特尔IA架构编写的,因此向开放式的x86架构迁移会有更多的灵活性。

Seaman先生坦诚表示,如何用最少的成本解决尽量多的问题,并且在应对关键任务时保持可靠性和稳定性一直是英特尔IT部门努力的方向。据介绍,英特尔的业务已经有很多从传统服务器平台转移到私有云当中,未来会更进一步,在更多互连设备接入网络的同时,根据平台和位置感知的云服务。

在之前发布的英特尔IT报告中显示,英特尔目前有58%的手持接入设备属于员工自己,因为人们更倾向于使用自己的设备,那样会让自己的工作更加舒适。这就要求IT部门的支持和安全上要更加快和更加专业。

另一方面,英特尔IT部门的预算有75%在运营维护上,通过迁移到更高效能和成本优势的IA架构平台,可以帮助IT部门减少这部分的成本。Seaman表示,希望最终能有类似云计算平台PaaS这样的产品,给调用的部门提供相应的东西。

对于英特尔ERP系统的构建策略,Seaman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ERP系统确实不能像工程计算方面来处理的,只能按照峰值来买足够的计算容量,这确实浪费了不少。而用了虚拟化技术之后,就可以将这部分负载放在云计算里。注意,这指的是每月有固定的峰值计算的时候,才拓展到云里。一般情况下,英特尔的ERP数据库被切割为一个个小的数据库,然后放在服务器内存里做内存计算。

然而内存计算会有诸如掉电之类的稳定性问题,英特尔为此将切分出来的数据库规模控制在200GB左右,并且用快照等方式保证数据安全。Seaman承认,世界上没有万无一失的方法,英特尔IT部门的很多尝试都会积极的与研发部门沟通,类似vpro博锐、内存计算等都是英特尔IT部门提出,然后逐渐产品化的解决方案。

有意思的是,Seaman还透露目前英特尔的ERP系统已经全部迁移到了至强平台,放弃了传统小型机体系。而这并不代表英特尔没有在用安腾平台——在晶圆厂等地方,由于可靠性的需求更高,英特尔安腾仍然在发光发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