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预计明年4月全面开放Thunderbolt接口技术

英特尔预计明年4月全面开放Thunderbolt接口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Digitime网站消息,英特尔公司已经通知其PC合作厂商,将在2012年4月全面开放Thunderbolt技术。届时,所有的PC机,包括笔记本和台式机的主板就都可配备Thunderbolt支持。之前,Thunderbolt接口技术的实际产品太少而且都仅限高端专业领域。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thunderbolt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7日 综合消息(文/Uma):据Digitime网站消息,英特尔公司已经通知其PC合作厂商,将在2012年4月全面开放Thunderbolt技术。届时,所有的PC机,包括笔记本和台式机的主板就都可配备Thunderbolt支持。之前,Thunderbolt接口技术的实际产品太少而且都仅限高端专业领域。为了加速Thunderbolt技术的标准化,英特尔正在与苹果进行深入合作,后者也是第一个将此技术投入实用的厂商。苹果在2月份率先在Macbook Pro上采用了Thunderbolt雷电端口,之后是Macbook Air,Macbook mini和iMac。

PC厂商可在明年4月配备英特尔Thunderbolt技术

现在Thunderbolt技术的价格还比较高,成本超过20美元,而且在下一代数据传输方面与USB 3.0明显冲突,因此宣布之初并未得到IT业界的普遍欢迎,但随着苹果将其全线推广到自己的显示器、MacBook Pro/Air/Mini笔记本、iMac一体机,刺激了市场需求的提升,英特尔也已经做好准备将其推向更广大的普通消费级市场。业内人士认为,Thunderbolt技术的成本将在2012年下半年降到合理水平,随后才能逐步实现标准化,到时候Thunderbolt的普及将会更快。

虽然苹果在几乎全线设备上都更新了Thunderbolt,但是目前来看此技术以及外设产品依然是高端需求。如果将来PC加入Thunderbolt阵营,那么周边配件厂商就会推出兼容Mac与PC的Thunderbolt产品。

另外,索尼已经在旗下笔记本中引入了Thunderbolt,华硕则计划在高端笔记本产品中首先试水,而一贯对新技术比较感冒的技嘉也会在明年4月份发布带有Thunderbolt接口的主板,与华硕及华擎展开竞争。

英特尔此前曾表示,将在2012年的新品主板上大力推广Thunderbolt和USB 3.0,二者相互补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