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华为全力打造全球云计算产业链领导企业

华为全力打造全球云计算产业链领导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近日在深圳举行“2011华为云计算大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其双管齐下的云战略,一方面希望“在云端漫步”,抢占战略高地,另一方面又要“化云为雨”,借助“端”把云计算落到实处。

来源:通信产业网 2011年11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热潮正在席卷全球。

互联网企业推介技术,推广新产品,言必称“云”,整个产业界山雨欲来,“浮云蔽日”。

华为近日在深圳举行“2011华为云计算大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其双管齐下的云战略,一方面希望“在云端漫步”,抢占战略高地,另一方面又要“化云为雨”,借助“端”把云计算落到实处。

投入“不封顶”做游戏规则制定者

华为常务副总裁徐直军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云计算是信息和通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包罗万象,市场前景和容量无限,到2014年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60亿美元;华为致力于通过构建云计算平台,推动业务与应用不断云化,坚持自主科研和强强合作两条腿走路,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身兼美国德州大学终身教授的华为IT产品线首席技术官李三琦说:“华为要做云计算产业链的全球领导者”。

对云计算产业链全球领导者的身份,华为似乎志在必得,不惜投入。李三琦表示,云计算是华为ICT战略核心,投入上“不封顶”,人手需求没有刻意限制,公司管理层全力支持。

华为目前现金流为40多亿美元,公司决策层表示,云计算投入可能动用其中的1/3,即有10多亿美元的庞大资金可为云计算所用。李三琦说,华为云计算研发,讲究厚积薄发,短期内不太考虑投入产出比,而是专注于长期布局与发展。

华为目前服务云计算的员工有6000多人,占到华为研发队伍人数的10%,仍正在不断招兵买马,主要对象为美国、中国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预计到2012年,这支队将达到10000人。研发团队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的深圳、北京、西安、杭州、上海。

李三琦说,面对新的产业变革,大家蜂拥而上很正常,关键是抓住机遇。对华为来说,最重要的是进入标准制订者行列,获得产业话语权。目前华为已成为云计算主流标准组织DMTF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在侧重于云计算网络技术标准的国际组织IETF,华为担任了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的ARMD工作组主席,并广泛参与了10多家国际云计算标准相关组织。

此外,华为合纵连横,与Intel、IBM、Accenture、Citrix、CA等300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化云为雨,从端突破

2010年华为正式发布云计算战略,陆续推出了全球最大的“办公云”、中国首朵“健康云”和“信访云”等多个云计算应用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目前华为瞄准云计算的实际应用,推出战略性项目、可快速复制项目等不同类型的云应用,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促进各行业应用从云向端迁移,重点推动云计算在电子政务、医疗、教育、物流等领域的“行云布雨”。

华为服务器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6%,主要市场在中国内地、北非和中东地区,其中,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占华为服务器总销售额的90%,在国产服务器厂商中销售额排名第一。华为服务器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及互联网公司,今年的服务器发货量预计在10万台左右,其中超过50%发往互联网公司。

此外,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在电信、政府、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也已部分实现规模应用。华为上海研究所部署了上万用户规模的“桌面云”,用于员工日常办公,相比传统PC系统可节省40%的投资,降低电力消耗71%,设备CPU利用率也从5%提升到了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