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OpenWorld 2011:甲骨文释疑硬件发展

OpenWorld 2011:甲骨文释疑硬件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 OpenWorld 2011第三天,主角是甲骨文的数据中心软硬件堆栈,包括集成的Exa系统和SPARC服务器以及Linux系统,这也是此次大会最多有关数据中心硬件、软件和架构的一天。在迈克·戴尔之后,John Fowler在演讲中重点提及四个问题:1、甲骨文的Appliances系统和整合系统的战略;2、甲骨文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3、甲骨文和英特尔的关系;

来源:DOIT 2011年10月7日

关键字: 甲骨文 OpenWorld Exalyti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racle OpenWorld 2011第三天,主角是甲骨文的数据中心软硬件堆栈,包括集成的Exa系统和SPARC服务器以及Linux系统,这也是此次大会最多有关数据中心硬件、软件和架构的一天。

赫德的角色更像是主持人和串场嘉宾,他先介绍了迈克·戴尔。“有人说,戴尔是一家PC厂商,但是我要说戴尔是一家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在Oracle OpenWorld 2011第三天,迈克·戴尔出现在大会现场,在过去的20年,戴尔一直是甲骨文的合作伙伴。此前,据内部人士透露,戴尔是甲骨文中端市场最大的数据库分销商之一。

这是迈克·戴尔连续第九年在Oracle OpenWorld上演讲,戴尔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在端到端及数据中心市场的收购及发展,提到EqualLogic、Compellent、FORCE10及KACE等成功的收购,以及戴尔公司面向云连接的解决方案Boomi。

据迈克·戴尔所展示的资料,戴尔是甲骨文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SOA、数据库和甲骨文金融方面都有所合作。其中,戴尔的服务器是甲骨文在X86市场最大的采购管理系统,戴尔公司目前有30000家客户在使用甲骨文的服务和支持系统。此外,戴尔在全球实施了最多的甲骨文SOA解决方案并支持最多的甲骨文网格数据库。

在迈克·戴尔之后,John Fowler在演讲中重点提及四个问题:1、甲骨文的Appliances系统和整合系统的战略;2、甲骨文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3、甲骨文和英特尔的关系;4、硬件产品的发展情况(主要是SPARC T4)

甲骨文的Appliances系统和整合系统的战略

这就是拉里的理想之一:软硬件结合,让计算与数据更加接近。拉里认为,未来更多的CIO希望购买一体化且高度软硬件整合的系统,而基于甲骨文在中间件、计算系统、数据库上的实力,以及目前Exa的成功,很可能这一远景会提前实现。John Fowler的这张图片非常说明问题:用户可以从一处购买从计算、OS、DB到Apps等全套系统——甲骨文给的不一定是每个单点强大的产品,而是最佳集成。这对于集成商其实也是一件好事。

甲骨文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

Big Data机以及Exalytics的内容在此不再提及,可参看《“欢型”的甲骨文在旧金山加速》

甲骨文和英特尔的关系

John Fowler表示,英特尔是数据中心硬件堆栈中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英特尔的技术为甲骨文的数据中心产品——从服务器、存储、网络到软件提供稳健的支持,甲骨文也基于英特尔推出具有优异性能、稳定的系统集成产品。

“我们将继续生产基于英特尔的产品,为数据中心设计建立真正文件的设备,此外我们也将继续运行Windows及其他操作系统。”

硬件产品的发展情况(主要是SPARC T4)

有关SPARC T4及SPARC SpuerCluster的内容,之后我会有详细的介绍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