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在旧金山落下帷幕的Oracle OpenWorld 2010大会上,Oracle推出了一系列硬件和软件产品,以下是这次大会的10个“大事件”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9月28日

关键字: OpenWorld ORACLE Exalogic Sparc T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刚刚在旧金山落下帷幕的Oracle OpenWorld 2010大会上,Oracle推出了一系列硬件和软件产品,以下是这次大会的10个“大事件”:

1、Exadata引人关注

Sun/Oracle关于一台优化设备运行大型数据库的理念听上去不错。Oracle新任联席总裁Mark Hurd称Exadata是Oracle有史以来发布的最成功的产品,被所有地区和行业快速采用。Hurd表示,Exadata解决了传统系统在面临以下四种需求时出现的常见问题:数据在大型数据仓库内的扩张、大量用户访问这个数据仓库、这些用户提出有关数据的尖锐问题、用户等待得到快速回复。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Hurd表示:“当这四种需求聚合到一起的时候,系统马上就崩溃了,查询则需要很长时间。Exadata改变了这种情况,它将智能带入存储中,这样用户就不必花费时间获取数据了。”

第一发布的Exadata以数据仓库为重点,而这次发布具有更广泛的吸引力。新推出的Exadata X2-8包括性能更强大的处理器、更高内存(2TB)、增强的安全性、基于闪存的缓存、Solaris或者Oracle Unbreakable Linux的安装选择,其性能可达到100万IOPS。

Hurd表示:“这针对所有数据库或者OLTP工作负载的最理想平台。”

2、最闪耀的明星——Exalogic

Oracle在这次大会上推出了Exalogic Elastic Cloud,它被称为是全球首款集成中间件设备。这款集成了硬件和软件的系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云应用基础架构。它采用Intel多核处理器、基于InfiniBand的I/O结构、固态盘存储、Oracle WebLogic中间件服务器和其他企业Java Oracle中间件产品、Oracle Solaris或者Oracle Linux安装选择。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是一款结合了服务器、网络、存储、虚拟机、操作系统和中间件、所有设计协调配合的系统。这产生了惊人的性能结果,包括最高的Java性能、按需的弹性容量和完全容错系统。”

延伸阅读Oracle公布Exalogic Elastic Cloud软硬件系统

3、ZFS倍受Oracle重视

Oracle通过推出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s这样一个新产品线来表明自己对Sun ZFS文件系统的支持。这款产品采用了一个混合存储池架构,集成了Oracle应用、Fusion中间件和其他Oracle产品。它提供三种数据保护解决方案:Oracle RMAN优化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s的备份,Oracle Database Cloning通过集成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s和Oracle Data Guard提高数据库性能,Oracle Fusion Middleware简化灾难恢复,并且通过Flash Hybrid Storage Pool架构(针对文件和块工作负载)和DTrace Analytics(针对存储和基于网络的管理和分析)。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s分为几种配置:7720设备提供了720TB的原始容量、1TB RAM、基于4TB闪存的读缓存和基于432GB闪存的写缓存。其他三种配置的设备容量递减:7420、7320和7120。

Oracle负责存储的高级总监Jason Schaffer表示:“Oracle ZFS存储设备设计以配合Oracle业务应用。”

直到最近,由Sun开发的ZFS技术成了Sun和NetApp之间长达三年的法律纠纷的中心。两家厂商低调地和解了,为这次发布ZFS Storage Appliances产品家族扫清了道路。

4、T3赋予Sun SPARC服务器新生

Oracle通过发布16核 SPARC T3服务器为Sun SPARC服务器赋予了新生。最高端版本的配置是5U、4插槽和64核心。与其他所有产品一样,T3服务器也为运行Oracle软件进行了优化——Oracle应用到磁盘战略的另一个例证。T3服务器还采用了集成的片上加密加速器。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Oracle Sparc T3-1机架服务器

Oracle OpenWorld 2010十大新闻观察

Oracle Sparc T3-2机架服务器

Oracle公司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Oracle的SPRAC产品线是我们为用户交付一套完整的、开放且集成的应用到磁盘解决方案的战略基石。新的SPARC T3系统兑现了我们为用户在两年内提升2倍性能、为云计算等高性能计算环境交付大规模可扩展性的承诺。”

延伸阅读Oracle发布Sparc T3芯片及相关服务器新品

5、Oracle暗露硬件平台野心

多年来,Oracle一直把重点放在自己所在的企业软件领域。但是通过推出T3、Exadata和Exalogic,以及未来诸多类似的产品,Oracle似乎正在试图取代惠普、EMC、IBM和NetApp成为Oracle应用的硬件平台选择,这一点从Oracle硬件与竞争产品之间持续不断的对比可以得到印证。这厢Ellison尖刻地抨击IBM Power 750,那厢Schaffer把目光瞄准了NetApp。

他说:“DTrace Analytics是解决存储和应用难题的最佳分析工具。管理员在ZFS Storage Appliance 7420上解决故障的速度要比在NetApp 3160上快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