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选择Red Hat不选择Vmware少见的虚拟化应用实例

选择Red Hat不选择Vmware少见的虚拟化应用实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更新一个关于IBM和工作安全性的老的说法,很少有IT经理由于选择VMware虚拟化自己的基础设施而被解雇。内默斯称,在我们正常需要增加硬件的地方,我们现在可以用虚拟化的功能取代。

来源:网界网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Red hat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更新一个关于IBM和工作安全性的老的说法,很少有IT经理由于选择VMware虚拟化自己的基础设施而被解雇。VMware毕竟是一个保险的赌注: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VMware目前占服务器虚拟化市场80%的份额。

但是,至少有一家公司已经采用了应用并不广泛的Red Hat的虚拟化平台。这个公司就是为游说组织提供在线平台的Salsa Labs。

Salsa Labs首席运营官贾斯廷·内默斯(Justin Nemm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Red Hat的RHEV(Red Hat企业虚拟化)平台以KVM管理程序为基础,更适合企业的应用。

内默斯称,RHEV和VMware都有我们需要的核心的功能。RHEV的方法的价格更便宜。他说,这个价格差距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但是,他没有提供这两个软件具体的价格差距。

Salsa Labs运行一个SaaS平台。游说组织可以利用这个平台组织自己的活动和发布信息。目前有2000多个组织(包含5000万用户)使用这项服务。Salsa每个月发送大约1.34TB数据。

自从2004年组建以来,Salsa Labs一直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长。因此,虚拟化似乎是缓解IT部门增长的痛苦的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

在虚拟化之前,Salsa Labs每当需要一些新功能的时候都有增加新的服务器。这种做法在这个范围内是有问题的,因为当服务器宕机时,这个功能就不能使用了。

通过把应用程序放在虚拟机上,Salsa能够把应用程序从发生故障的服务器迁移到工作正常的服务器。该公司还能够通过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机来减少硬件成本。

Salsa的运营几乎完全依赖于基于Linux的开源软件:Salsa平台是在Java的基础上制作的,在Apache Tomcat系统上运行。Nginx用作Web服务器软件。MySQL数据库和一个MongoDB数据存储用于存储数据。 Red Hat目录服务器识别用户的身份。软件栈通过“Red Hat网络卫星”管理。

内默斯称,在选择虚拟化基础设施的时候,这个决定归结为是选择VMware还是选择Red Hat。考虑到Salsa的IT人员更熟悉Linux,选择微软是不可能的。至于这两家公司,这个决定很现实地是围绕成本和我们需要的最低功能做出的。

动态迁移是必须有的一个功能。把一个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同时保持虚拟机运行对于Salsa是非常重要的。内默斯说,Red Hat和VMware都提供了这个功能。但是,VMware显著增加了成本。

更高的成本还在于除了购买VMware软件本身的成本之外,Salsa如果要运行VMware软件还需要购买更多的操作系统许可证。用于KVM是建在Linux内核本身的,Salsa可以使用现有的RHEL服务器管理虚拟基础设施。它需要的一切就是RHEV提供的一个管理控制台。

RHEL的另一个好处是:内默斯知道即将推出的新版本KVM将提供调整每一个虚拟机使用的内存容量和处理器数量的能力。考虑到客户的工作量有很大的差别,这个功能对于Salsa来说是有价值的。

目前,位于华盛顿市的Salsa Labs已经有70%实现了虚拟化,在50台惠普C-Class刀片式服务器上运行了180个虚拟机。只有少数特大型数据库没有虚拟化,因为这些数据库需要额外地投资存储。

为了虚拟化基础设施,Salsa根据不同的功能创建了一些模板,如网络服务器模板和数据库模板。模板能够在需要这种功能的时候立即部署。实际上,这些模板取代了对新硬件的需求。

内默斯称,在我们正常需要增加硬件的地方,我们现在可以用虚拟化的功能取代。

Red Hat进入虚拟化领域较晚,在2009年推出了RHEV,比VMware晚了许多年,甚至比微软进入这个市场还要晚。Red Hat是否能够建立自己的用户群还有待观察。然而,内默斯对于选择一个永远不会在这个领域占统治地位的虚拟化软件包并不感到担心。

内默斯称,KVM在这个行业有足够的立足点。即使Red Hat不支持RHEV,我对于运营的连续性也不会担心。我们能够把这些虚拟客户迁移到我们自己的KVM集群并且迅速设置完毕并且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