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分析师预计英特尔或将收购美光科技

分析师预计英特尔或将收购美光科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分析师克里斯纳·沙卡尔(Krishna Shankar)日前预计,英特尔或将收购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沙卡尔指出,英特尔可能也会设计具有低能耗、高性能、更小外形尺寸的平台处理器和内存解决方案。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8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美光 DRAM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分析师克里斯纳·沙卡尔(Krishna Shankar)日前预计,英特尔或将收购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由于企业部署现金、收购知识产权与专利、打造一个重要的工程师团队,并采取措施销售软件/硬件平台,就像苹果所采取的战略一样,因此合并已经成为科技产业里一个持续不断的主题。

谷歌一直强调收购专利对于保护已有业务的重要性。谷歌昨天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合每股40美元,以便保护其Android生态系统。该交易对于移动科技产业至关重要,对于半导体公司而言也不可小视,因为该交易推动了对移动DRAM和NAND闪存的需求。Android生态系统的继续增长,将推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一弹性市场中,NAND闪存与移动DRAM销量的强劲增长。

华尔街分析师则预计,英特尔或将收购美光科技,因为这将使英特尔的产品多样化。

分析师沙卡尔今天在致客户的投资报告中表示:“当看到英特尔采取重大举措,收购美光科技,以便在内部提供DRAM和NAND技术,并销售平台解决方案时,我们并不会感到奇怪。

沙卡尔表示,从美光科技的角度来考虑,这将使美光科技有能力成为一家平台公司的一部分,通过销售平台解决方案,以便从内存业务中获取更高的利润。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考虑,收购将增加英特尔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中的材料供给,冲抵移动应用处理器低价位的影响。

沙卡尔指出,英特尔可能也会设计具有低能耗、高性能、更小外形尺寸的平台处理器和内存解决方案。

美光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家之一,公司生产DRAM芯片、闪存芯片和内存模块。美光科技2010财年营收为85亿美元,公司向用户销售网络、消费者电子以及电信等产品,但其大部分营收来自于计算机市场。

截至8月15日,美光科技的市值为65.1亿美元,公司的企业价值约为57亿美元,市盈率为10.25。美光科技拥有超20亿美元现金,而英特尔拥有现金11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