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融合数据中心的真正含义

融合数据中心的真正含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经有段时间,我们很容易在大多数IT部门中搞清楚每个人的角色分工。例如有些人在做服务器维护,有些人在管理网络,有些人专注于存储,而更多的人则致力于应用和开发工作。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从整体上协同工作。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5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6日 编译(文/Desire):曾经有段时间,我们很容易在大多数IT部门中搞清楚每个人的角色分工。例如有些人在做服务器维护,有些人在管理网络,有些人专注于存储,而更多的人则致力于应用和开发工作。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从整体上协同工作。

这种明确的分工安排自有它的好处。企业根据员工的工作技能分配其相应部分的IT基础设施,尽可能大的发挥员工潜质来提高该生产部门的工作效率。如果市场上有新的存储或服务器产品出现,对于管理网络的人员来讲,其实并不需要对新产品做很深的了解,他们只需要知道新的服务器所需要的相应端口数量和类型即可。

这种工作类型划分其实也有它的缺点,往往会由于工作的相互交接而降低效率。例如在某些情况下,管理服务器是以网络管理为前提,你可能需要等待网络接口的配置完毕才能进行服务器配置,这对于服务器管理员的工作效率来讲就很被动。

不管是好是坏,分工安排的运作方式即将结束。服务器虚拟化和IP存储的增殖使IT基础设置逐渐“融合”。例如,现在很多服务器都开始标配万兆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将网络管理与服务器管理进行合并。过去那种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分别管理的模型方法已经不再适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