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联芯推首款TD-LTE双模芯片 峰值100Mbps

联芯推首款TD-LTE双模芯片 峰值100Mb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0日消息,TD终端芯片重要企业联芯科技已推出TD-SCDMA/TD-LTE双模基带芯片,这是业内首款该类芯片,据悉,最高可实现100Mbps的下载速率和50Mbps的上传速率,将为TD-LTE终端发展的总体进程提速,也吹响了TD-SCDMA产业向TD-LTE平滑演进的号角。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5月10日

关键字: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0日消息,TD终端芯片重要企业联芯科技已推出TD-SCDMA/TD-LTE双模基带芯片,这是业内首款该类芯片,据悉,最高可实现100Mbps的下载速率和50Mbps的上传速率,将为TD-LTE终端发展的总体进程提速,也吹响了TD-SCDMA产业向TD-LTE平滑演进的号角。

  TD-LTE双模芯片设计峰值下载速率100Mbps

  由于看好TD-LTE的未来发展前景,宣布加入TD-LTE芯片阵营的企业已不少,联芯科技也是其中之一。

  联芯科技是TD-SCDMA龙头企业大唐电信集团旗下TD芯片公司。2010年10月,以大唐电信集团为核心代表中国提交的TD-LTE-Advance被国际电信联盟批准为全球公认的4G制式标准,吹响了TD-LTE商用演进的集结号,联芯科技将如何推动TD-LTE的发展,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此前,从联芯科技内部已传出消息,其已研发成功首款TD-LTE芯片,不过,该芯片的架构和性能一直未真正披露,给人以神秘感。

  据悉,联芯科技推出的是一款TD-LTE/TD-SCDMA双模基带芯片,型号为LC1760,采用MCU+DSP双核架构,支持TD-LTE/TD-SCDMA自动双模单待制式,解决了TD-SCDMA向TD-LTE平滑过渡的技术难题。

  该款芯片采用65纳米工艺,支持TD-SCDMA/TD-LTE双模,TD-SCDMA双频,TD-LTE双频,未来更可向多模扩展,支持下行100兆/秒、上行50兆/秒的数据吞吐率。

  同步开发TD-LTE射频芯片

  目前,TD-LTE在全力推进规模试验网建设,但在终端芯片领域速度明显滞后,尤其是多模芯片更是欠缺。终端芯片滞后使得目前国内TD-LTE产业发展稍显失衡,这成为工信部和中移动急于解决的难题之一。

  实际上,联芯科技进入TD-LTE芯片领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早在2007年下半年,联芯科技的前身上海大唐移动已经启动HSPA+/LTE实验样机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随后,联芯科技还承担了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项目相关的各类课题的研究任务,包括LTE技术标准、LTE终端芯片与终端解决方案、LTE专业测试终端的开发与产业化等。

  从2008年开始,我国专门成立了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中国移动为组长、副组长单位,共31家单位组成的TD-LTE工作组,全面实施TD-LTE测试验证,联芯科技也是其中重要的芯片企业。

  联芯科技此次研发成功的TD-LTE/TD-SCDMA双模基带芯片将利于解决TD-LTE芯片短缺的难题,其TD-LTE和TD-SCDMA双模自动切换特性,填补业界双模芯片领域的空白,同时其易于向三模制式演进,将满足工信部在该方面发展步骤的要求,必将为TD-LTE终端发展的总体进程提速。

  与此同时,据悉,联芯科技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广晟微电子开发出TD-LTE射频芯片,解决了TD-LTE基带芯片与射频芯片的配套问题。

  今年年中将推出数据卡参与外场测试

  同时,这款业内TD-LTE/TD-SCDMA双模单待基带芯片也吹响了TD-SCDMA产业向TD-LTE平滑演进的号角。

  最近,TD-LTE规模试验网前期的入网测试中,只有两家芯片的身影,似乎没有联芯科技。对此,据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联芯,高通、中兴微电子、STE、以色列Altair公司都正在进行TD-LTE芯片测试,都将陆续进入工信部和中国移动共同组织的TD-LTE规模试验网测试。

  据悉,联芯基带芯片LC1760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广晟微电子的TD-LTE/TD-SCDMA 射频芯片RS3012构成完整的TD-LTE/TD-SCDMA双模终端解决方案。基于此,联芯科技将支持终端厂家于今年年中推出数据卡参加TD-LTE规模技术试验。

  根据各厂商透露的消息,已经进入规模技术试验网测试的几个厂商多数已完成首次TD-LTE呼叫,而普天等几家厂商也即将进入建网和测试阶段。按照计划,所有的11家厂商均将参与规模技术试验网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