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芯片商Adapteva启动4000核处理器研发

芯片商Adapteva启动4000核处理器研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芯片设计商Adapteva的创始人Andreas Olofsson今天宣布将创造一种新的计算机芯片,借助于全新的生产工艺,这种处理器将拥有4000个小核心,远远超出现有的PC处理器核心数量。Olofsson还表示,未来小巧的手机芯片上也将包含64个核心,在加快普通运算的同时,还可以为面部识别、语音识别提供更匹配的算法和更强大的动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Adapteva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芯片设计商Adapteva的创始人Andreas Olofsson今天宣布将创造一种新的计算机芯片,借助于全新的生产工艺,这种处理器将拥有4000个小核心,远远超出现有的PC处理器核心数量。

Olofsson还表示,未来小巧的手机芯片上也将包含64个核心,在加快普通运算的同时,还可以为面部识别、语音识别提供更匹配的算法和更强大的动力。

Adapteva透露,这种4000核心处理器的研发费用目前仅有150万美元,这间公司目前仅有4名全职员工,而且已经为此工作了将近十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