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39亿个!集成电路晶体管规模创新纪录

39亿个!集成电路晶体管规模创新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导体大厂Altera Corporation今天宣布了新款FPGA集成电路芯片“Stratix V”,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制造,集成了惊人的39亿个晶体管,创下历史新纪录。在此之前,NVIDIA Fermi费米架构的高端图形芯片GF100/GF110曾经集成了30亿个晶体管,首次突破30亿大关,所用的40nm制造工艺也是来自台积电。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晶体管 POULS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半导体大厂Altera Corporation今天宣布了新款FPGA集成电路芯片“Stratix V”,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制造,集成了惊人的39亿个晶体管,创下历史新纪录。

在此之前,NVIDIA Fermi费米架构的高端图形芯片GF100/GF110曾经集成了30亿个晶体管,首次突破30亿大关,所用的40nm制造工艺也是来自台积电。Intel将于明年推出的新一代安腾处理器Poulson也将集成31亿个晶体管,32nm工艺制造。

Altera的这一壮举也直接证明了台积电28nm工艺的成熟度和可靠性。据了解,Stratix V大规模芯片采用的是台积电28nm HP高性能工艺,并融入了高K金属栅极(HKMG)技术、硅锗嵌入第二代应变技术,而且在2010年底就已流片成功。

Stratix V FPGA系列拥有28Gbps带宽收发器、可变精度DSP模块、可订制嵌入式HardCopy模块(支持PCI-E 3.0/2.x/1.x以及40G/100G以太网等等)等先进特性,可用于各种需要超高性能、超高带宽的领域,比如100G OTN光纤传输网络复用转发器、100GbE线路卡、高级军用雷达等等。

Altera Stratix V FPGA家族首款型号Stratix V 5SGXA7的样品已经出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