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我们身边的Linux 令生活更美好的10个方面

我们身边的Linux 令生活更美好的10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长期以来,Linux在服务器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它的稳定性,安全性及其较低的总拥有成本(TCO)。然而很多人没意识到的是,其实Linux早已渗透进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作者:蔡思萌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Android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4日 编译(文/蔡思萌):从车载电脑到机顶盒,安卓到ATM机,如今我们在无数的创新产品和日常设备上都可以找到Linux这款开源操作系统的身影。

我们身边的Linux 令生活更美好的10个方面

长期以来,Linux在服务器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它的稳定性,安全性及其较低的总拥有成本(TCO)。然而很多人没意识到的是,其实Linux早已渗透进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不仅像Ubuntu,红帽等这些发行版帮助Linux在桌面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款操作系统现在还在默默地为无数我们习以为常的创新产品提供着支持。
如今我们身边的Linux都在哪里呢?下面历数几个Linux造福生活的例子

1.安卓(Android)
首先要提及的当然就是安卓这款由谷歌开发的基于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谷歌通过改良Linux,创造了安卓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使之不仅成了微软手机操作系统的劲敌,还成了Windows的潜在竞争对手。而且安卓一直对苹果大获成功的iPhone"虎视眈眈",想将其挤至小众设备领域,同时还欲与广受欢迎的iPad一决高下。安卓让全球无数的手机用户接触到了Linux,它可以说是Linux迄今为止在主流领域最成功的产品。

我们身边的Linux 令生活更美好的10个方面

此外还有Chrome OS,据传华硕即将于今夏推出一款装载Chrome OS的低价笔记本电脑,这款操作系统还将出现在其他设备中。

2.WebOS

同安卓一样,惠普近期的一项决策也可令Linux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他们将在旗下几乎所有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搭载WebOS系统,更不用说平板电脑和手机了。当然,WebOS是一款最初由Palm公司开发,以Linux内核为主体的操作系统。有了惠普的这项新战略,Linux还将进军拥有无数消费者的台式机、便携机及手持设备领域,这将从另一方面加快推进Linux在主流领域的普及。

3.小众个人电脑

我们身边的Linux 令生活更美好的10个方面

除了众多已经在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家用电脑外,我们还看到不少小众的个人电脑也开始安装Linux了。就拿近期推出的KiWi个人电脑来说吧。这款针对老年人设计的电脑,装有Ubuntu系统(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令老人也能轻松地使用电脑。该设备网站上的介绍这样写道: "KiWi电脑采用Ubuntu操作系统,其从开机到关机的操作介面简单明了又极具亲和力。该系统提供了界面友好的桌面操作环境,让老人上网、查看电子邮件更省心快捷。"是时候让大家摆脱"Linux更难使用"这个既定印象了。

4.机顶盒

尽管用户通常看不到电视机顶盒里面的配置,可Linux却是这家家必备的小装置的系统核心,负责传输串流视讯、处理进程间通讯等任务。基于Ubuntu的Neuros Link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Neuros Link是Neuros公司最新发布的网络视频播放设备,可令使用者在自己的电视上观赏Hulu、YouTube其他网站上的VOD影片。

5.ATM机

正如许多专家多年来一直告诫的一样,对于银行这样的敏感部门,Windows的安全性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绝大多数的黑客攻击手段和病毒都是针对Windows系统的。目前而言,Linux提供了相对于Windows更好的安全性能。

成本因素在整体经济环境欠佳的今天也显得尤其重要,除了价格因素,Linux系统所具有的优良集群特性亦是其吸引银行客户的原因。因此越来越多的ATM机开始使用Linux操作系统,也就不足为奇了。例如巴西Banrisul银行广受好评的Linux Atm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