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谷歌透露Android新进展称开放环境促创新

谷歌透露Android新进展称开放环境促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周于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LugRadio Live大会上,Google技术开发员罗伯特拉弗(Robert Love)透露了Google Android智能手机通用平台的最新开发进展及部分技术细节。

作者:中涛 来源:和讯网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谷歌 Android 开放源代码 开源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于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LugRadio Live大会上,Google技术开发员罗伯特拉弗(Robert Love)透露了Google Android智能手机通用平台的最新开发进展及部分技术细节。他还表示,Android平台基于开放源代码(以下简称“开源”)技术,因此有利于激发外部开发者的创新能力。

  去年11月,Google对外发布了Android手机平台,意在向各大手机制造商提供通用操作系统,同时在该平台中预装Google各类应用软件。拉弗表示,Android平台和Google倡导的“开放手机联盟”鼓励创新,从而能给普通手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他认为,当前各类手机平台有其封闭的天性,因此不利于培育类似互联网的开放性和创新力。

  拉弗表示,Android平台将打破传统手机平台人为设置的一些屏障,使外部开发者能开发出大量应用软件,“Android将向外部开发者、手机产业及普通用户全面开放。换句话说,Android手机用户在安装应用软件之前,并不需要取得手机制造商的许可,开放手机联盟不会对用户采取任何限制措施。”

  拉弗接着表示,开放手机联盟的任何正式成员(包括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如果他们想使用Android平台,就必须完全尊重普通用户的自主选择。拉弗这番言论获得了台下听众长时间掌声。

  此外,拉弗还谈到了Android的一些技术问题。他表示,Android采用开源Linux内核,但包含了自身定制化图形和窗口系统。上月初有报道称,Android开发工具包(SDK)部分资源已经过时,并在其中发现了8个安全漏洞,为此一些人士质疑Android手机平台的发展前景。但业界人士称,目前真正使用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还未上市,因此无需对这些漏洞感到惊慌。

  一些外部开发者则表示,虽然Android内核大部分源代码已经公开,但目前仍有不少关键代码并没有完全对外公布。对此拉弗表示,由于 Android平台仍处于开发阶段,所以会出现部分代码没有及时对外公布等现象;Android平台开发工作初步完成后,所有源代码将对外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