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大众点评网:互联网需要有激情的人才

大众点评网:互联网需要有激情的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整个Web2.0网站面临比较大的盈利规模和盈利模式的问题的今天,不难发现,一些Web2.0网站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作者:冯珊 来源:CSDN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技术 软件领域 IT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整个Web2.0网站面临比较大的盈利规模和盈利模式的问题的今天,不难发现,一些Web2.0网站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作为Web2.0网站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大众点评网,作为餐饮类的发现型网站,从初期的草根型的个人网站,发展到05年年底实现第一笔融资,一直到07年实现较大盈利以及三年内上市的蓝图。我们不难发现,大众点评网的发展模式不仅给Web2.0网站的发展模式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同时,也引领这一种全新的消费方式。

  可以说,大众点评网所代表的餐饮类的发现型网站,是一个新的行业,也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逐渐发展起来的。这类型的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有多大呢?

  “互联网企业对人才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选对了行业也很大程度上选对了自己未来的前途。而能看到自己的工作成果,为成千上万的人看到和使用到,相信这对IT技术人员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大众点评技术总监龚世海这样回答道。

  其实,选择某一项职业是需要承担一定风险的,有了选择,就意味着你必须放弃其他的选择的机会。对于一个有潜力的行业,人性化的企业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据大众点评网的员工们介绍,公司每周大伙儿都聚在一起进行技术交流。通过交流,主管与员工们一起探讨各自工作、生活中的优缺点,并根据各自特点制定出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公司鼓励每位员工在一个或几个小的技术方向上成为团队内的专家,并进而分析出未来一年内的具体成长需求,并共同制定一年内具体、可衡量的发展计划。

  其实,目前软件领域越来越需要的正是“一专多才”的人才,在一个方向有专攻,但同时了解多个领域的基本常识。

  对于这个全新的行业,如果你对互联网技术有强烈的兴趣,有志于在某个技术方向上成为行业内专家的人才,都将成为大众点评网热切渴望吸纳进来的一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