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雅虎雇员最值钱 微软还需掏数十亿美元腰包

雅虎雇员最值钱 微软还需掏数十亿美元腰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分析师日前指出,如果微软成功并购雅虎,那么挽留雅虎雇员可能还需要付出数十亿美元。

作者:友亚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雅虎 微软 BINC 并购 分析师 Tellme 视频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日前指出,如果微软成功并购雅虎,那么挽留雅虎雇员可能还需要付出数十亿美元。

  日前,“微软雅虎案”已进入冲刺阶段,甚至有分析师称,双方有望于本周达成合作协议,成交价格将在每股32-35美元之间。

  无论微软是否提高报价,有分析师日前表示,基于微软此前的并购史,如果成功并购雅虎, 那么微软为挽留雅虎雇员还需要支付数十亿美元的费用。

  去年5月,雅虎以8亿美元收购Tellme网络公司。当时,微软为挽留Tellme雇员而付出了1亿美元的费用。而微软并购雅虎的涉案金额要达到数百亿美元,微软此前也曾表示,愿意出高价挽留雅虎雇员。

  今年2月份,当被问及“哪些因素使雅虎价值超过400亿美元”时,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说,不是雅虎的产品和庞大的广告客户群,也不是其市场份额,而是雅虎的工程师。

  盖茨说,打造广告工具,开发移动或视频产品,改善搜索算法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工程师规模越庞大,实现目标的速度也就越快。

  3月底有消息称,由于担心雅虎被微软成功并购,目前已经有大量雅虎雇员陆续辞职。硅谷人力资源公司BINC创始人Boris Epstein预计,由于雅虎在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将来还会有更多的雇员离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