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分析:云计算将改变外包服务的未来

分析:云计算将改变外包服务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今的首席信息官(CIO)不断面临着在不影响企业效率的前提下,又要能降低成本的压力。进入云计算时代之后,将开启另一种不同的服务供应模式,而且与目前的外包模式大相迳庭。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12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今的首席信息官(CIO)不断面临着在不影响企业效率的前提下,又要能降低成本的压力。如果未来的CIO可以在精明的成本控制下带来实质的商业价值,那么他们就是成功的。

研究显示,CIO必须积极的提供让企业可以用较低的成本执行、快速访问以及与增加生产力跟增长相关的服务。过去CIO要求股东支持在ERP及基础建设上庞大的技术投资时,虽然被同意进行投资,但大部分CEO却不愿意再将资本花费在类似的技术投资上。

进入云计算时代之后,将开启另一种不同的服务供应模式,而且与目前的外包模式大相迳庭。

目前许多大型企业已经借由提供较次等的支持与降低更新设备,或是导入离岸服务,将高昂的或是非必需的IT硬件外包给第三方IT架构服务厂商提供,将IT成本降到最低。

对于许多大型企业来说,他们已经借由外包将成本节省至最低。而云计算给他们另一个降低成本的希望。他们认为云计算可以再帮企业节省20%-30%的成本并能让他们享有最佳的服务。如果真是如此,将来IT部门很可能精简至只需CIO与IT服务经理。不过,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要将IT系统移转至云端的难度将比中小型企业高上许多。

许多中小企业已经渐渐导入云计算并开始运作一阵子了,目前在市面上可以轻易找到针对中小型企业所设计的云计算套装软件,而供应商也可以利用服务共享的模式将云计算服务传送给客户。中小型企业客户在有限的预算之下,可以在云计算上选择需要的工具象是Ultimates、ADPs、Netsuites与SFDCs,以及处理付款、管理客户及员工资料、管理账户等,当然也可以选择需要多少员工帮你完成以上功能或是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商来做。

不过不幸的是,许多大型企业所采用的ERP系统牵涉到后端数据库,因此如果要转移到云计算环境将必须投入大量资本。而大型软件供应商也不乐见他们的客户转到费用较低的云计算环境。

以下的研究显示云计算已准备大行其道:

首先,IT与企业领袖都同意将IT预算挪出一部分在云计算投资上。当企业高层对云计算抱持一片乐观的态度时,可很明显的看出有1/3的IT高层认为在中程会有至少10-20%的预算投入云计算服务。

第二,推动云计算的力道是从上而下的。当越来越多的企业领袖开始认识云计算时,便会要求CIO开始为企业规画导入云计算的蓝图。供应商表示,当他们与企业CIO接触时,半数CIO展现出对云计算的强烈兴趣,相较之下其他的IT专业人员就没有这么热衷了。

最后,CIO也必须扩展他们的技能,将自己定位为创新者,持续加强相关IT知识,以提供企业更快、更低廉及与业务更相关的应用程序。过去几年为了降低IT成本,信息长选择外包方式来达成企业主的要求,当云计算时代来临,CIO仍必须为企业主找寻快速、低廉以及业务相关的解决方案。(Phil Fers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