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透过处理器 纵览英特尔四代博锐技术

透过处理器 纵览英特尔四代博锐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几何时衡量一款电脑的性能好坏只以处理器作为唯一的标准,无论是品牌机还是兼容机都着力突出处理器,P4、奔腾都成为配置单上的标志。虽然处理器没有做出任何调整,但主板芯片组在内存性能以及显示性能上的双双改进,也给整机带来了性能上的飞跃。

作者:张朔申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2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酷睿 博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几何时衡量一款电脑的性能好坏只以处理器作为唯一的标准,无论是品牌机还是兼容机都着力突出处理器,P4、奔腾都成为配置单上的标志。虽然这样的认知未免片面,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处理器好坏对整机性能的影响,这种影响在家用机领域至关重要,放到商用领域同样如此。

近一个时期以来,针对商用台式机我们主要围绕英特尔博锐技术展开,历时四代的博锐技术为商用台式机树立了一个标杆,同时也为商用台式机如何与家用台式机加以区分设定了标准。而针对这四代博锐技术中最重要的处理器,我们今天就要对其进行详细的阐述。

第一代博锐处理器—Conroe处理器

英特尔2006年第一代博锐技术所采用的处理器为Conroe。包含E6000系列和E4000系列,E6000系列处理器外频为266MHz,前端总线频率为1066MHz,拥有2~4MB二级缓存,面向当时的高性能市场;而E4000系列外频相对低一些,为200MHz,前端总线800MHz,定位低于E6000系列。普通版E6000系列处理器主频从1.8GHz到2.67GHz,频率虽低,但由于优秀的核心架构,Conroe处理器的性能较为出色。此外,Conroe处理器还支持Intel的VT、EIST、EM64T和XD技术,并加入了SSE4指令集。

第二代博锐处理器——Core2 Duo

虽然第一代和第二代博锐处理器只相差了1年,但处理器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第二代的博锐处理器已经全面进入了Core2时代。

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酷睿微体系结构,可提供超凡的节能特性,便于用户同时执行多项操作,而不会影响系统速度。英特尔酷睿2双核台式机处理器将体验到突破的性能,获得超强的系统响应能力以及高能效特性。基于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台式机经过专门设计,具备改进的能效特性,可让用户在使用低功耗的台式机时享受更出色的性能、   超静音运行以及时尚外形所带来的收益。高达 6MB 的二级高速缓存、 1333 MHz 的前端总线都为这一代的处理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代博锐处理器——Core2 Duo依旧唱主角

第三代的英特尔博锐处理器依然基于Core2 Duo没有变化,但与之配套的主板芯片组从Q35升级到了Q45,这个简单的升级带给整机性能的提升幅度也是相当显著的。Q45芯片组相对于Q35而言首先支持的内存规格提升到了DDR3,内存带宽从最大的6.4GB/s提升到了8.5GB/s,同时Q35芯片组内建的GMA3100显示核心也升级到了Q45芯片组的GMA4500,VGA+DVI+DisplayPort接口,HDCP全支持是这款芯片组的亮点所在。同时它还支持DX10和OpenGL2.0,让显示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改善。

虽然处理器没有做出任何调整,但主板芯片组在内存性能以及显示性能上的双双改进,也给整机带来了性能上的飞跃。

第四代博锐处理器——酷睿i3/i5/i7

2010年英特尔推出的酷睿处理器产品,其中提供对博锐技术支持的产品有i7和i5。与之前的产品相比这一系列英特尔的32纳米新品增加了图形处理功能,即现实CPU+GPU的整合,不但提高了PC的兼容性稳定性,同时各种应用效果也会高于以往的产品。

这一代的酷睿产品相较于之前的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制程工艺上的改进,即从45纳米过渡到32纳米,芯片性能达到近50%的提升。其中i7和i5的睿频加速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于此同时新酷睿将逐渐统一英特尔平台。

睿频加速技术是这一代处理器的一大特色,它是英特尔酷睿 i7/i5 处理器的独有特性,英特尔官方对此技术的解释是:当启动一个运行程序后,处理器会自动加速到合适的频率,而原来的运行速度会提升 10%~20% 以保证程序流畅运行;应对复杂应用时,处理器可自动提高运行主频以提速,轻松进行对性能要求更高的多任务处理;当进行工作任务切换时,如果只有内存和硬盘在进行主要的工作,处理器会立刻处于节电状态。这样既保证了能源的有效利用,又使程序速度大幅提升。

通过智能化地加快处理器速度,从而根据应用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性能,为高负载任务提升运行主频高达20%以获得最佳性能即最大限度地有效提升性能以符合高工作负载的应用需求:通过给人工智能、物理模拟和渲染需求分配多条线程处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逼真的游戏体验。同时,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技术提供性能更高、更高效的高速缓存子系统,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多线程应用上的性能。

由此看来针对应用更加多样化的商用PC而言,睿频加速技术可以更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为商务用户提供更完善到位的应用感受。

IT168 评测观点:

通过对英特尔四代博锐技术的核心配件——处理器更新换代的纵览,让我们领略到了博锐技术的魅力所在,通过处理器的更新会牵扯到主板芯片组的换代,再加上博锐技术所必备的网卡,这三个核心配件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构成了博锐技术每一次换代后所能带给用户质般飞跃的基础。

相信看过了对四代处理器的详尽介绍后,大家对英特尔博锐技术也会有一个十分系统化的认识,无论是热衷技术的发烧友,还是准备应用博锐技术的最终用户,相信这样的了解都是十分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