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T号外》:如何成为企业中的IT“智者”

《IT号外》:如何成为企业中的IT“智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期《IT号外》的前言中,我们提到了要讲述企业用户中IT应用 “智者”们的故事,现在我们就先来谈谈这些智者到底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期《IT号外》的前言中,我们提到了要讲述企业用户中IT应用 “智者”们的故事,现在我们就先来谈谈这些智者到底是怎样炼成的。

其实,所谓智者,无一例外都是从有志之士发展演化而来的,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想必只要是在公司或单位里请IT部门同事帮过忙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一个共识,即凡没有这个志向,以及足够毅力和耐心的人,是打不了IT技术支持这份工的。不信?看看哪些负责客户端和内部网络维护的IT技术人员吧,总是没得半刻闲,无论谁的电脑或网络连接出了问题,他都要第一时间赶到救火,动作还得麻利,免得影响电脑或网络使用者的工作进度;再瞧瞧哪些窝在机房里盯着冷冰冰服务器机架的IT工程师吧,他们少则管理十数台,多则要照看成百上千服务器和相配套的网络及存储设备,公司的数据备份、系统升级、应用迁移、根据新业务的需求开发、调试或部署新的应用,哪件事儿不得全程盯着,熬成熊猫眼,那是常有的事儿……

如此观感,用来概括绝大多数在企业和各种政府事业单位中IT工程师的生态,就算不中,亦不远矣。献了智力献精力、献了精力献体力对他们而言已是寻常事,所以说所有能在这个职业上肯干、长干、踏实干的IT人,都是有志之士,而他们的志向,就是在这个信息化浪潮兴起的时代默默担当起幕后英雄的角色,尽全力确保东家的业务能在他们构建、管理和维护的IT系统上稳定运行、高速发展。

然而,从事这份工作仅仅有这份志向就可以了么?仅仅有一个能够高速运转,不畏疲劳能超时工作的脑袋和灵活的双手就足够了么?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技术难题难以攻克呢?就像自从有IT工程师这份工作起,从业者就一直渴望着将自己日常的系统管理和维护工作变得更加省时,更为高效,好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来考虑如何优化系统和应用,来支持企业的业务拓展需求,但这个目标就如同水中月、镜中花,看得到却怎么也够不到。

《IT号外》:如何成为企业中的IT“智者”

又比如自从IT系统的电费支出成为一些拥有数据中心的企业用户重点关注的问题后,它们的IT技术人员总想着让系统能够根据应用的变化及时调整功耗,但为此进行了很多开发工作后,应用效果却依然不尽人意;再如一些初尝虚拟化技术的企业,非常渴望利用这项技术在服务器平台上运行更多应用,提升其利用率,但其技术人员却不得不为了解决虚拟化部署后带来的服务器性能下降问题、不同虚拟机资源争用问题和虚拟机的平滑迁移问题而绞尽脑汁。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有志之士对这些难题也束手无策呢?其实说穿了,就是他们正在使用的产品技术可能无法为他们提供足够的支持。以服务器为例,很多过往的产品在设计之初,最为关注的就是基本的性能和能效表现,还没有更加细致地考虑到它们未来将服务的用户的更为复杂和灵活的应用需求。而即使有些产品增添了一些针对IT工程师管理维护需求而开发的功能或应用,但其核心组件——处理器或处理器平台却还缺乏对这些功能或应用的足够支持。

处于这种条件下,除非IT工程师们自己有能力开发出一个能够妥善解决所有问题的产品,否则最合适他们的做法就是要及时观察、了解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并从中找出最适于解决自身所面临难题的方案,即所谓的君子要“善假于物也”。

那么,要解决上述难题,有哪些IT厂商提供的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可供选择么?想必了解或使用了英特尔智能服务器和台式机处理器平台的IT工程师们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这些平台上提供的睿频加速技术,不就是一个根据应用类型最大化系统性能的自动化功能么;它集成的智能节能技术和与之搭配的节点管理器技术,不就是不需要时刻监控与干预也能实现最佳节能效果的特性么;它融合的增强虚拟化技术,不正是实现虚拟机平滑迁移、同时还能减少虚拟化后性能损耗的得力助手么;它支持的主动管理技术,不就是让IT工程师安坐自己的电脑前,也能知道谁的电脑出现了问题以及应该如何维修的千里眼么。

也许英特尔智能的服务器和台式机处理器平台并不是摆在大家面前的惟一选择,或许它们也无法一一解决IT工程师们面临的所有难题,但它们毕竟是在提供了强大性能与能效表现的同时,在核心硬件层面上对功能性和应用性需求的优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一步已足够为有志利用IT服务于企业发展的人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石或智能的臂助了,而从企业IT应用上的有志之士到智者,这一转变并不在于他们自己的智力有了多大的增长,关键还是在于他们能否找到及选对这样的基石或臂助了。

接下来,我们就将分享前言中所说的IT用户中那些“智者”的故事了,他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选择到底为自已带来哪些意获之中和之外的收获吧,后续接连7篇用户实际案例的全面分享,就将为大家揭示这个问题的答案,敬请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