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福布斯:Intel不应收购McAfee

福布斯:Intel不应收购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网络版8月19日刊文称,Intel宣布以76.8亿美元收购杀毒软件厂商McAfee,然而从许多方面来看,Intel选择McAfee作为收购对象都不合适。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8月23日

关键字: McAfee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布斯》网络版8月19日刊文称,Intel宣布以76.8亿美元收购杀毒软件厂商McAfee,然而从许多方面来看,Intel选择McAfee作为收购对象都不合适。

加强技术

有许多分析师认为,通过收购市场领先的杀毒软件厂商,Intel可以向核心的芯片业务之中加入信息安全功能,然而Intel支付70亿美元是非常昂贵的。有27家同类公司的出售价格低于McAfee,只是不包括赛门铁克。Intel原本可以收购那些技术更好、研发能力更强,而负担更轻的杀毒软件公司。

品牌提升

以往曾有科技公司收购信息安全公司以提升品牌,例如EMC收购RSA,不过Intel收购McAfee并不是为了这一目的。Intel已经拥有科技行业认知度最高的品牌之一,Intel的品牌也没有因为安全性不佳而受到负面影响。Intel很少因为缺乏安全性而受到批评。因此,收购McAfee不会提升Intel的品牌,相反却会影响Intel的品牌。

政府合同

随着政府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支出大幅上升,有人认为Intel收购McAfee是为了参与这一市场。McAfee的EPO桌面安全包已经进入美国国防部的采购目录,McAfee通过收购Secure Computing获得的防火墙产品也是美国政府许多部门的选择。然而,Intel的CPU已经进入美国各级政府市场,Intel在与美国政府做生意时无需 McAfee的帮助。

网络服务

McAfee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使收购的Secure Computing成为一款优秀的网络安全服务。McAfee还有着最大的入侵预防(IPS)解决方案用户群。这引发了一系列疑问。Intel是否会使多核架构支持这些网络安全产品?这对其他采用IntelCPU的网络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当它们使用来自直接竞争对手的芯片时将会有何感受?如果Intel进行这笔交易是为了进军网络业务,那么Intel为何将McAfee置于软件和服务部门?

投资

站在传统财团和控股公司的角度,这一收购将被视为Intel在稳定的信息安全产业的一笔投资。那么Intel未来的计划将是使McAfee的运营更流畅,盈利能力更强。Intel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通用电气?Intel是否会寻求其他的投资机会?

Intel此次收购的出价为76.8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针对信息安全公司规模最大的收购。但这也是一笔糟糕的收购。两家公司没有任何协同效应,不会在渠道方面使Intel受益,不会带来营收的大幅提升,不会为Intel开辟新市场,也没有有意义的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