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新一代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200功能简介

曙光新一代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200功能简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曙光公司正式推出个人高性能计算机曙光PHPC200,为广大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安静的一体化高性能计算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化的桌边高性能计算方案。

来源:ZDNet 2010年7月5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曙光 PHPC2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化时代的来临,高性能计算机亦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科技工具。“它就象一个强大、冷静、充满智慧的“幕后英雄”,调节着人类文明发展的步履,改变着我们每一天工作、生活、学习的传统习惯。”此刻的高性能计算机已经成为人类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亲密“战友”!

近日,曙光公司正式推出个人高性能计算机曙光PHPC200,为广大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安静的一体化高性能计算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化的桌边高性能计算方案。
 
曙光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200

曙光公司表示,该款服务器主要面向于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高校实验室、科研机构,及游戏设计、电影编辑、动漫渲染、信息服务领域、石油气象行业以及各种设计工作室和中小型企业……

曙光PHPC200可完全解决用户,特别是办公室用户在服务器使用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一体式的机型设计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曙光PHPC200最大可支持5个双路计算模块,峰值速度最大可达1万亿次/s 。同时,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整体控制管理PC、UPS断电保护部件、内部防火墙、8Gbps FC存储部件等功能,以最省事最省时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高性能

曙光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200支持Intel Xeon 5500/5600系列处理器,采用标准的集群架构,可支持10颗处理器,并且最高支持120个处理器核心,浮点运算能力可高达1万亿次/s;同时PHPC200系统采用基于8Gbps FC的存储系统,采用千兆以太网或者IB通信网络实现节点之间的高速互联。因此,曙光个人高性能服务器PHPCC200在存储端具有极强的读写性能,并且在网络通信端不存在任何瓶颈,具备极高的高性能优势。

丰富的存储方式

曙光个人高性能服务器PHPC200和其他产品相比,具有较为丰富的存储方式。该系统支持为每个节点配置最大4块SAS/SATA 独享硬盘,同时还提供基于FC的共享存储系统,可支持NFS等并行文件系统。

真正的HPC整体解决方案

曙光PHPC200个人高性能计算机是一款真正的HPC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它不仅可配置一个工作站节点、专业工作站显卡,以更好的进行各种前后处理工作。而且可提供完整的运算单元和作业调度系统,帮助用户最大程度上提升工作的效率。该系统拥有大容量的存储系统配置,可对计算数据和结果数据实施长期保存。

易用性

该系统支持一键恢复功能,不仅极大降低了系统部署的难度,而且提供了基于行业应用的Web Portal,用户可不必学习Linux或者并行计算知识就可使用,具备易用性。同时,模块化的设计,使系统的整体易于管理,气所提供的UPS选项,可支持运算中的移动,灵活性强,同时还支持断电保护。

低噪音

曙光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是一款极适合在办公室应用的服务器产品,其整体的超低噪音设计,使整机噪音不超过55分贝,办公环境低噪音需求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同时,该服务器只采用1个标准的16A墙电插头,支持任何办公室环境,耗电量低;由于具备良好的散热设计,因此无需专门的空调和机房,仅标准室温即可,这也是此款服务适合与办公室使用的一大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该款服务器的高度与一般的办公桌高度一致,不具备庞大的体积,不仅不占用办公区域,而且可直接在椅子上舒适操作,极具便利性。

一体式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曙光PHPC200个人高性能计算机无需单独的机房,无需单独的散热设施以及单独的供电设施……是一款真正一体式的个人高性能计算机。该款机型的一体式设计,将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避免了极大的繁琐程序。PHPC200内置的Gridview HPC管理、节能模块可以大大降低整个系统的能耗达15%以上, 同时可以随时监控系统各部件的运行情况,显著提高用户的生产和工作效率,使用户在使用过程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具备极大的便利性和易用性。

总的来说,曙光天潮PHPC200 个人高性能计算机是曙光公司专门为办公室应用环境设计的第二代多核心高性能计算机产品,它在众多方面超越了传统机架式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机群服务器,是高稳定、高性能、低环境要求的新一代桌边型高性能计算机。它采用整体优化的设计,有效降低了系统功耗,再加上其人性化的设计、很强的系统扩展能力、卓越的性价比和计算密度,可以覆盖更广泛的个人及工作组用户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与传统的高性能计算机相比,曙光PHPC200可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是更好满足中小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理想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