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数字宇宙”到底有多大?

IDC:“数字宇宙”到底有多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IDC最近发布了题为《2010数字宇宙研究》的报告,过去几年对于数据增长的预测严重低估了数据的生成量。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IDC最近发布了题为《2010数字宇宙研究》的报告,过去几年对于数据增长的预测严重低估了数据的生成量。

该报告的重点包括:

在2010年,数字宇宙(指代由全球所有消费者和企业所创建的数据,包括视频、音频和文件等)将增加1.2 ZB,或者120万PB。到2020年,数字宇宙将是2009年的44倍。同样出人意料的是,由于文件体积越来越少,对象数目(即文件中包含的数据数据)的增长速度将超过数据总量——即使很多大型视频和音频文件被创建,因此设备和感应器等创建了大量的小型文件。该报告还强调了未来数据增长将带来的一些重要难题:

·搜索:如何在数据海洋中寻找一个数字的针呢?大部分数据都是非结构性的,这就要求我们有新的搜索机制

·数据层:如果以前你认为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 )很重要的话,那么想象一下在面临上ZB的数据量时它的必要性?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项基于历史使用情况、需求紧急性和存储成本来定义存储分层的策略

·隐私性和法规遵从:在面对如此多的数据,如何掌控越来越苛刻的隐私性和法规遵从要求?

·人员不足:虽然数据将增长44倍,文件数量增长67倍,但是员工的数据仅仅增加了1.4倍

这份报告指出,到2020年这其中的大部分数据将被保存在云环境中,或者“由云来进行处理”,这意味着数据将通过云服务或者被暂时地保存在云应用中。该报告预计,将有15%的数据保存在云中,有大约1/3的数据将实时地存在于云中或者通过云。笔者认为,这低估了云的发展,原因如下:

显然,数据增长的速度在加快,也就是说,2010年到2020年这十年时间中将创建更多的数据。这意味着,普通企业将面临数据的迅猛增长——换句话说,不管他们在存储上已经投资了多少,这些投资都会在未来十几年随之增长。这将要求不断增加的存储和存储设备资本开支,还有更多的人员。我们并没有看到大多数企业在存储设备和管理人员上不断注入资金,他们无法为预期的存储增长买单,因此他们不会走在线存储的路线。早在他们了解管理存储增长需要多少投资、资本和人员之前,他们将依赖于那些知道如何更有成本效率地管理存储的专有厂商。

该报告低估了云中数据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SaaS应用和定制应用在IaaS云中的托管,大多数数据将源自于云。正如未来十几年内存储变化率将有所增长,云应用的数量也将随之增加——这意味着与这些应用相关的数据将来源于云。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你认为到2020年有百分之多少的应用将位于外部云环境中?笔者认为这个比例将远远超过15%。

该报告还提到了隐私性和法规遵从的问题,并总结说,尽管IT部门尽了最大努力,但由于业务部门无法提供充足的投资,未来十年内被不恰当保护的数据仍然在增加。除非受特定法律要求或者实际的数据丢失事件推动,数据隐私性和法规遵从不得不被放在了业务部门的功能性需求之后。除此之外更不用说业务部门采用外部云提供商了,这使得IT数据安全性需求更容易被忽视。

该报告最后总结了一些预测:

·管理数字信息的复杂性不断增加,这将是推动云服务的一个动力。预计在数据中心内,来自数据中心自动化、整合和虚拟化的压力将继续存在

·期待更多终端用户自助服务

·预计在安全、信息管理、高级内容管理和实时处理等关键领域将出现瓶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