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32nm震撼全球!Intel Westmere处理器全解析

32nm震撼全球!Intel Westmere处理器全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在Intel 32nm Westmere处理器的页面上看到了一段展示32nm处理器视频,视频中展示了Intel全新32nm Westmere整合GPU的处理器,以及分别使用桌面处理器和移动处理器组成的展示平台运行性能测试以及Windows7操作系统的情况。

来源:Yesky 2010年2月12日

关键字: Westmere-EP 至强5600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视频揭秘:32纳米Westmere桌面/移动平台展示

  我们在Intel 32nm Westmere处理器的页面上看到了一段展示32nm处理器视频,视频中展示了Intel全新32nm Westmere整合GPU的处理器,以及分别使用桌面处理器和移动处理器组成的展示平台运行性能测试以及Windows7操作系统的情况。

视频中展示了针对主流台式机市场的Clarkdale和针对笔记本市场的Arrandale。

  视频截图左侧是Clarkdale桌面平台,右侧为Arrandale移动平台,可以看到移动平台的处理器散热器要比桌面平台小很多。

  正在演示中的Clarkdale桌面平台,可以看到主板上只有一颗主板芯片,由于它已经整合了显示核心,所以平台没有链接独立显卡。

  视频中正在展示的是装载普通机箱里的Clarkdale平台,正在运行Windows7操作系统。

  在竞争对手刚刚推出45nm制造工艺处理器的时候Intel已经展出了32nm处理器的成品,而且它不会停留在展示阶段,今年晚些时候32nm处理器将全面实现量产。

  斥资70亿美元:09年第四季度32nm全面投产

  英特尔计划在未来两年里投资70亿美元升级其在美国的工厂,目的是让这些工厂能够生产32nm制造工艺处理器,今天我们得到了更确切的消息,Intel在今年和明年将投入生产32nm处理器的工厂一共有4家,他们分别是俄勒冈州的D1D、D1C、亚利桑那州的FAB32和新墨西哥州的FAB11 X。

  目前已经开始生产32nm处理器的是俄勒冈州的D1D工厂,D1C工厂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产,而另外两家工厂在明年也将开始生产32nm工艺处理器。

  拥有足够多的工厂只是一方面,产品的良品率也是影响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这方面英特尔逻辑技术开发部门的高级院士Mark Bohr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组数据,可以看到08年底32nm制造工艺的良品率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有效降低了不良品率),从之前的数据来看,到09年第四季度良品率完全可以达到量产标准。

  Intel 32nm Westmere处理器家族介绍

  Westmere实际上是Nehalem架构的32nm版本,和Nehalem一样,Westmere同样涵盖了服务器、台式机以及移动平台,下面我们来看看Westmere针对不同平台的产品。

  首先是在顶级台式机领域,2009年的主打产品依然是采用45nm制造工艺的Nehalem,而2010年采用32nm制造工艺的Gulftown将会接管这一市场,他拥有6个物理核心,12线程,同样整合3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

  然后是主流平台,09年第四季度即将推出Clarkdale将是这一市场的主打,它拥有2个物理核心,4线程,整合双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并且整合显示核心以及PCI-E控制器。针对移动平台的Arrandale和Clarkdale的规格基本一致。

  在服务器市场要到2010年以后才会出现32nm处理器的身影,低端入门级市场采用Clarkdale处理器,而高端产品的规格还没有公布。

  32nm+45nm:揭秘首款Westmere处理器

  Intel此次展示的Clarkdale和Arrandale处理器都采用了整合显示核心的设计,可以看到处理器整合了之前MCH芯片的所有功能,因此主流市场的Westmere平台将采用5系列单芯片主板芯片解决方案。

  在之前的展示中我们可以看到,Westmere处理器上有两个DIE,内存控制器和集成显卡独立封装于处理器内核之外,而且处理器内核采用32nm制造工艺,而内存控制器和集成显卡则沿用45nm制造工艺,二者之间采用PQI总线链接,所以理论上它的性能不会受到分开封装的影响。

  另外,相信对于新一代32nm处理器的TDP也非常关心,我们得到的消息是Westmere的TDP将和同档次的45nm双核保持一致,但是Westmere的频率会更高,而且考虑到它整合了显示核心以及PCI-E控制器,这样的看来Westmere平台的性能/功耗比还是有很大提高的。

  近期Intel就会提供全新32nm制造工艺处理器的测试样品,届时我们一定会为您带来更详细的性能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