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或将收购FPGA厂商 扩大嵌入式市场范围

Intel或将收购FPGA厂商 扩大嵌入式市场范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华尔街分析师分析,Intel可能会在2010年收购像Xilinx这样的FPGA提供商来扩大自己的嵌入式和SoC市场的份额。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月19日

关键字: FPGA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华尔街分析师分析,Intel可能会在2010年收购像Xilinx这样的FPGA提供商来扩大自己的嵌入式和SoC市场的份额。

JP Morgan Securities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在题为《2010年10大半导体预测》的报告中写道,今年半导体领域将发生一起重要的战略性收购。除了Intel可能收购一家FPGA厂商之外,Danely还预测了其他有可能发生的大宗收购,包括Analog Devices Inc. (ADI)收购一家电源管理IC厂商,Microchip也会通过收购来扩展自己在微控制器市场的份额。

Intel一直在极力扩大自己在嵌入式领域的份额,去年Intel收购了嵌入式软件专业厂商Wind River System,并向台湾半导体制造商TSMC开放其Atom处理器的核心技术。Danely猜测,对Xilinx或者Altera的收购将完善这方面的策略,不过现在我们还不清楚FPGA技术将如何与Intel技术向结合。与很多厂商一样,Intel曾经也涉足过可编程逻辑领域,但是在几年前放弃了这一市场。

Danely表示,Actel和Lattice Semiconductor不太可能成为Intel的收购对象,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规模相对较小。对于Intel来说,可编程逻辑市场领先厂商Xilinx要比Altera更有吸引力一些,因为Xilinx有更高的运营开支,可以为Intel提供更高的成本节约机会。

Altera,是TSMC的用户之一, 最近几年一直维持着进程技术迁移方面的领先地位,并且选择了UMC和三星等作为铸造供应商。Danely猜测Intel将通过收购Xilinx并将他们的技术迁移采用Intel处理技术来加强Xilinx的实力。

另外一位华尔街分析师,Raymond James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Hans Mosesmann并不认同Danely的观点。Hans Mosesmann表示,Raymond James Equity Research“完全不认同”Intel可能收购Xilinx或者Altera的猜测,至少就2010年来说是这样的。

Mosesmann表示,Intel真正希望涉足的是无线和智能手机领域,而收购Xilinx或者Altera对此毫无价值。

Mosesmann指出,Intel已经在可编程逻辑领域有所尝试,但是最终在1994年将PLD业务以大约5000万美元出售给了Altera。他说:“他们曾经涉足过这个领域。他们尝试过了,这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

目前拥有130亿美元现金资产的Intel当然会谨慎考虑收购Xilinx。Xilinx的市值大约在67亿美元,而且股东们毫无疑问希望能卖出比目前每股24美元更高的价格。

关于其他可能发生的半导体相关收购案方面,Danely猜测,Monolithic Power Systems、Intersil和National Semiconductor都对ADI具有战略吸引力,因为所有这三家公司都在电源管理方在占有重要份额。尽管ADI过去几年在电源管理方面有大笔投资,但市场份额却一直有限。

Danely还猜测,Microchip也有可能会收购Atmel来完善他们的微控制器业务——尽管Microchip在2009年2月收购Atmel的尝试失败了。Danely写道:“我们相信,如果这两家公司能够就如何对待Atmel其他业务线达成一致的话,也许他们可以重新走上谈判桌。”

J.P. Morgan预测Xilinx将继续凭借在65nm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从Altera那里争夺市场份额,但是Altera则会通过其Stratix IV线的40nm高密度特性在下半年发起反击。

Danely还预测说,2010年的半导体资本开支情况将会使那些认为今年对于设备提供上来说是重要一年的人感到失望了。他说:“虽然我们认同容量是紧缩的,但从很大程度上来说问题是和后端有联系的。我们认为,后端容量的增量所花费的成本不会像前端容量增量那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