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分析师:AMD中立 Nvidia将成Intel新诉讼对手

分析师:AMD中立 Nvidia将成Intel新诉讼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分析师称,虽然英特尔已经与主要竞争对手AMD达成了和解,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周三针对英特尔提出的指控意味着,司法领域中的新“复仇女神”正浮出水面,那就是——Nvidia。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12月17日

关键字: AMD NVIDIA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分析师称,虽然Intel已经与主要竞争对手AMD达成了和解,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周三针对Intel提出的指控意味着,司法领域中的新“复仇女神”正浮出水面,那就是——Nvidia。

  分析师指出,FTC指控的重点是宣称Intel在CPU市场上采取了针对AMD的反竞争行为;但与此同时,这项指控也以GPU(图形处理器)市场为目标。在后一市场上,Nvidia和Intel正在展开激烈的争论。Endpoint科技协会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称:“AMD已经退居中立地位,但Nvidia则已做好了采取行动的准备。”

  实际上,Intel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道格·梅拉麦德(Doug Melamed)已经表示:“将我们带入这项指控的是,就有关图形和基准的新问题所额外展开的第11个小时的谈判——其中一些问题最早在12月8日才向Intel提及,而且这些新问题中没有一个曾经过彻底的调查。”

  但Nvidia的首席法律顾问大卫·香农(David Shannon)则辩称,FTC正在深入了解与Intel行为有关的更广泛的问题。他表示:“FTC正在审视Intel过去的活动,同时也在审视其目前的竞争问题。在GPU计算所带来的挑战方面,FTC对Intel的行为感到非常担心。”

  FTC在指控中称,Intel过去和现在的行为都“旨在维持Intel(在CPU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以及“在GPU市场上为Intel创造垄断地位”。

  FTC还指出,芯片领域中存在着一种增长中的趋势,即独立的图形处理器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强大,因此目前也被用于执行PC处理器的常规功能。指控称:“GPU对Intel在相关CPU市场上的垄断地位造成了威胁”,“随着产品的换代,GPU正在加入更多的CPU功能。Nvidia和AMD等GPU制造商正在开发通用GPU和程序界面,威胁到了Intel控制这一计算平台的地位。”(唐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