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与Xen:共筑虚拟化的未来

英特尔与Xen:共筑虚拟化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Xen技术峰会上,我们也有幸与顶级的Xen和虚拟化技术大师们近距离接触,其中就包括Xen.org主席兼Xen项目首席架构师Ian Pratt先生(他同时也思杰公司前沿产品部副总裁),和英特尔虚拟化研发总监Wilfred Yu先生,就有关Xen以及英特尔虚拟化战略、未来虚拟化技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中可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Xen的发展以及英特尔从中起到的作用。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11月25日

关键字: Xen 英特尔 思杰 交锋视点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Xen、英特尔与思杰

在x86虚拟化领域,有一个重要的名字不能被忽视,那就是Xen。这个最早起源于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的一个有关虚拟化技术研究的项目的技术,到如今已经成为服务器虚拟化乃至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而作为一个开源的虚拟化解决方案,Xen也有自己的“组织”,那就是Xen.org——即Xen社区,虽然思杰公司(CITRIX)收购了Xensource,看上去似乎是Xen的主人,但事实上Xen仍然独立,为那些所有需要它的人提供着自己的力量,即使是思杰公司也只是这个社区的一分子,也在为这个开源平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

从2004年开始,Xen开始每年举办一次Xen技术峰会(Xen Summit),吸引全球的Xen开发者共同分享最新的技术成果并展望未来的Xen发展趋势与路线。Xen技术峰会由Xen社区的主要成员来承办,今年正好是第6届,在中国上海举办,而承办方则是英特尔与思杰公司。对于英特尔出现在承办方的名单中,可能很多人还会感到意外,其实英特尔早已是Xen的中坚成员,这次高调在中国承办Xen峰会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英特尔与Xen之间的关系。作为x86处理器领域的领军人物,英特尔出现在这样一个开源虚拟化平台上,可谓意义深远,它也体现出了英特尔在虚拟化市场的发展战略。的确,虚拟化本身是一种软件的技术,但如果能让自己的CPU平台更好的适用于虚拟化,对于用户以及英特尔自己都是受益非浅的,从这一点来说,英特尔与Xen的关系也就不难理解了,毕竟软件必须要在硬件上来执行,并由后者决定执行的效果。

在本届Xen技术峰会上,我们也有幸与顶级的Xen和虚拟化技术大师们近距离接触,其中就包括Xen.org主席兼Xen项目首席架构师Ian Pratt先生(他同时也思杰公司前沿产品部副总裁),和英特尔虚拟化研发总监Wilfred Yu先生,就有关Xen以及英特尔虚拟化战略、未来虚拟化技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中可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Xen的发展以及英特尔从中起到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