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投下庞大赌注图谋转型 新架构Fermi担重任

Nvidia投下庞大赌注图谋转型 新架构Fermi担重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绘图芯片大厂nVidia在对抗英特尔和AMD等强大对手之际,仍投下庞大赌注,意图转型成广泛的运算公司。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0月15日

关键字: NVIDIA Fer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绘图芯片大厂nVidia在对抗英特尔和AMD等强大对手之际,仍投下庞大赌注,意图转型成广泛的运算公司。

  长期追踪绘图芯片市场的市调公司总裁Jon Peddie说:“几乎每一个(nVidia)投入的市场,他们都成为主导角色。工作站市场占有率将近90%,绘图市场也有55%至65%。但这么成功也限制了未来的成长,公司要继续成长,就必须开拓新市场。”

  nVidia的全新架构Fermi由此而生。Peddie说:“那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和丰厚的利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已宣布采用该架构,建立预测气候变迁的超级电脑。

  该芯片整合30亿个电晶体,是nVidia目前市面上最强大的绘图芯片的三倍。设计上也更适合高性能电脑,是该公司的创举。橡树岭实验室副主任Jeff Nichols表示,Fermi GPU包含512个处理核心,可促成过去不可能实现的“重大科学突破”。

  nVidia希望这种运算力能充分运用到主流运算。nVidia最主要的GeForce绘图业务总经理Drew Henry说:“Fermi拥有最快的纯绘图性能,将提供我们提升消费者业务的机会。但它也能拓展我们其他的生意,改善影音和照片软件的执行,将GPU带入更多的主流应用。”

  尽管Fermi的潜力值得期待,nVidia的现状却充满不确定。由于英特尔提告,nVidia将不再开发与英特尔兼容的芯片组,失去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Henry说:“我们不再为英特尔开发DMI(直接媒体接口)芯片组,我们不会投资那个领域。”但nVidia将继续生产与AMD处理器兼容的芯片组。

  这起诉讼严重冲击nVidia成功的Ion芯片组产品线(获苹果Macbook和惠普上网本等多种产品采用),但nVidia不会放弃,还将推出第二代Ion,并针对英特尔未来的Atom上网本芯片及未来的主流笔记本重新设计。

  Henry表示:“虽然我们不会推出整合芯片组,我们还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提供我们的GPU技术。其性能表现将大幅超越我们现行一代的产品。我们有不同的策略连结GPU。”他说新的Ion技术不受英特尔诉讼影响,消费者可顺利获得Nividia的技术。

  数月后即将登场的Fermi,应可迅速拉近nVidia与英特尔的差距。Peddie认为:“一旦Fermi正式上场,nVidia的态度将完全不同。”他相信英特尔将因此加码投资2010年上市的"Larrabee"绘图芯片。

  另一方面,nVidia的Tegra已被用在微软Zune HD和三星M1等媒体播放器。Tegra不同于nVidia过去较大且耗电的绘图芯片,而是迷你的系统单芯片,共含有八个独立处理器,包括一个GeForce绘图处理器。

  明年也将是nVidia最关键的一年。Peddie认为,不可低估该公司的实力。他在个人博客写道:“黄仁勋最大的优势之一,是他对长期的远见…16年前我就曾听他述说对游戏市场的展望,而我必须承认,当时我认为他想得太远了。但他有系统地为他的愿景努力,历史也证明他是对的,而很多人也因此致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