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9年值得关注的十个虚拟化厂商

2009年值得关注的十个虚拟化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市场在2008年突然发生了急剧性的变化,成为了竞争性强的、更加实际的和价格愈发便宜的市场。BalancePoint从服务器、存储以及应用中搜集数据,以辨别影响性能的它们之间的关系和交互。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2月2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市场在2008年突然发生了急剧性的变化,成为了竞争性强的、更加实际的和价格愈发便宜的市场。微软最终发布了它的WindowsServer版本操作系统,附带一个自己的监管程序,有效地提供了一种在一台物理机上创建多个虚拟服务器的能力。这样的一个实现价格是非常便宜的。而竞争性体现在:微软已经让市场的竞争加剧,通过把它游击式的市场宣传推入到VMware在美国最大的展会上这种方式,给出了一个强力的反VMware的讯息。

  而作为市场领先者的VMware则根本不理睬微软的这一虚张声势的行为,并且给出了一个级别更高的管理和数据确保的产品和服务,通过进一步深化市场来强调它的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伟大远景(可以通过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在VMworld展示会上的影像记录证实这一点)。

  Burton组织的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预测,在2009年的IT领域内,虚拟化用户——尤其是那些对厂商不十分关心的用户,会扩展它们在2008年执行的测试、开发以及评估安装,在虚拟机上运行更多的产品应用。Wolf还补充到,除了运行虚拟服务器和服务器巩固软件,许多IT商店都增加了深层次的存储和网络虚拟化——使得虚拟化更加难于辨别和管理其数量繁殖、性能以及应用程序、网络和虚拟机之间的交互,这些都是复杂性逐渐增加的虚拟化设施的一部分。

  据ESG分析师Mark Bowker介绍,在Enterprise Strategy组织进行的2008年中旬的VMware用户群一次调查中显示:只有1/4的反馈者称,用于跟踪和监视它们虚拟设施的工具足以让IT保持当前的或者合同中需求的服务级别(这种对于工具的关心和渴望实际上是和我们听到的CIO.com一月份进行的虚拟化IT领先厂商谈到的内容相符)。

  Wolf表示,尽管管理这种不透明性的工具在不断增加,但大多数的工具仍然只能看到性能方面的数据,对监管程序——也就是那些目的性强的潜在的存储和网络拓扑却视而不见。而真正有价值的工具是那些对于存储区域网络和网络I/O连接具有深层次意义的工具,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应用,并且资源和元素都影响到它们在网络和存储方面的性能。

  当然,VMware、微软以及Citrix都在不断地改进和提升它们自己的管理工具。虚拟化业内其它的大厂商,比如CA、Symantec、思科以及Sun都已经在虚拟化的竞争中参与进来。但是,在虚拟化管理软件的竞争中很多小的、具有创新性的厂商中,哪些又会引起你的注意呢?下面,我们就回顾一下2008年的一份列表。这也是CIO.com注意到的虚拟机管理、配置以及监控工具方面的十个制造商,毫无疑问,这些厂商在2009年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1. Akorri

  Akorri的BalancePoint管理应用软件主要设计用来测量物理服务器的能力和它们保证负载不影响应用服务级别的能力。根据Enterprise Systems组织(ESG)给出的一份实验室回顾,该软件特别的强项在于能够找到并且获得虚拟化架构之外的软件和系统方面的性能数据。

  BalancePoint从服务器、存储以及应用中搜集数据,以辨别影响性能的它们之间的关系和交互。它对于每一个关系集合都创建应用跟踪,并且创建模型来提前辨别可能出现的冲突。ESG推断,这种自动发现和可预测的模型是非常有价值的功能,但是这种简单地从系统自动发现中得来的实现最终都是第二手信息。

  2. CiRBA

  CiRBA仍然是虚拟化架构管理方面的领先者。CiRBA的工具设计用来制定数据中心的巩固和开发虚拟化架构,针对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进行组合计划。CiRBA的这一功能可以把很多因素考虑进去,比如应用的中间件、数据库询问负载以及所需要的服务级别。预先的包分析用来帮助决定针对特定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配置的最优负载量。软件同样允许客户创建自己的标准并且衡量新的设计或者对已有配置进行增加,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客户如何使用CiRBA工具的内容,可以看CIO.com的案例学习“保险商实验室是如何更加聪明地计划虚拟迁移”。就像IT商店告诉我们的那样,CiRBA的数据中心智能工具可以帮助它们持续扩展虚拟服务器架构,同时减少假定状况下的工作。

  3. Embotics

  Embotics的V-Commander设计用来分担很多IT员工的压力,它通过自动化虚拟机的控制,创建基于性能或者关键业务的策略。V-Commander以及入门级V-Scout(有一个免费版本)用来管理个人虚拟机的生命周期或者整体的虚拟架构。

  就像我们在产品介绍中提到的那样,V-Commander的版本2可以在VMware、微软和Citrix Xen虚拟机之上运行,同时通过VMware的VirtualCenter来管理应用共享数据。该工具同时包括一个中间代理,它负责交互主流管理应用的数据和命令。Ad hoc设计用来控制那些随意的虚拟机的蔓延,通过限制虚拟机的增长以及已经运行的虚拟机的生命周期增长来做到这一点。

  4. Marathon Technologies

  Marathon通过增加了容错、高可用性以及灾难恢复的功能一直处于很多虚拟化用户最爱列表中的首位,这些特性加入到架构中可以减少虚拟机本身所带来的危险性。公司的everRun提供了失效恢复簇、组件级别的容错功能,它可以同时保护存储和系统组件,并且一个系统级别的控制可以备份那些当前被真正关键应用使用的存储。针对那些应用,EverRun在内存中保留了一份实时的数据拷贝,因此它们的工作负载可以被转移到另外一台虚拟机上,而需要零宕机时间,并且没有任何交易或者数据的损失。直到今年的1月份,Marathon仅仅支持Citrix的虚拟机,而它也在最近也宣布了和微软之间的合作,以扩展它的功能到带有Hyper-V的WindowsServer2008上运行。

  5. Neterion

  Neterion——一个网络接口卡制造商,在一个很多虚拟化和网络厂商都忽视的问题上具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无论你把多少个虚拟机安装到一个单一的物理服务器上,每一个虚拟机仍然需要获得数据并且把数据返还给物理服务器。大多数的物理服务器在使用每秒1Gbit的网卡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很多的虚拟机在一台物理机器上运行就会导致I/O的瓶颈,它就会把整个系统搞瘫痪。大多数的虚拟机使用者都是通过增加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每秒1Gbit的网卡在物理服务器上来解决这个问题。

  Neterion的解决思路是,它把一个单一的每秒10Gbit的网卡放到这些服务器上,增加一个巨大的网络管道和I/O规划软件,该软件设计使得在虚拟机之间的带宽要求作为它们的网络连接接口,或者保证特殊的应用仅获得最小的带宽(可以在CIO.com最近的案例 “服装公司Loro Piana USA如何使用Neterion的10Gbit网卡获得性能优势” 中学习)。

  这个方法显然是可行的,无论是在真实的还是虚拟的网络市场中。Neterion的销售也以每年150%的速度增长,而且它在10Gbit网卡的市场份额中也达到了49%,据Linley组织2008年的报告显示。

  6. Netuitive

  Netuitive提供的软件不仅仅可以发现、映射并且监视虚拟机和虚拟架构,同时还可以跟踪应用程序和虚拟机的运行,并且当它遇到问题时会给用户以反馈。根据Netuitive介绍,这种方法对于监测虚拟架构的健康状况是一个更加精确的方式,比起那些需要IT经理插入一个性能矩阵并且拥有一个管理系统来讲。该方法可以更好地反映真实世界应用程序的体验。

  Wolf称,尽管Netuitive的软件仍然紧紧只能对那些虚拟机自身能够看到的因素作出反应,这种跟踪性能异常的触发式反应仍然特别有趣。他补充到,这种可以对存储区域网络上的毛刺和变化以及其它虚拟机看到的系统进行反应的能力将是一个巨大的提高,他补充到。Netuitive仍然是向这一方向努力的众多的厂商之一,Wolf谈到。

  7. Reflex Systems

  Reflex Systems在2008年虚拟化“热点击”列表中名列榜首的三项特性是:安全、自动化管理和交叉平台的支持。它的虚拟化管理中心包括多种模块,这其中有配置管理和供应、兼容性监测和报告、虚拟机生命周期管理、安全和性能管理,都是针对虚拟机和运行在其上的应用程序。安全应用在每一个物理主机上运行一个代理,增加了深度包检测、报告和应用程序控制到VMC的性能列表上。

  Refelx实际上一开始是做一个专注于安全的工具,但是在去年,它开始增加了附加的管理功能,最近的一则消息是在及今年1月份宣布的。Reflex的性能列表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是它的产品开发未来的方向,但是真实世界的属性在不同的平台上是不一样的,据Wolf介绍。VMC特性的完全列表仅仅是针对VMware的ESX监管程序的,目前还不知道是否当前已经针对微软的Hyper-V或Citrix的XenServer做支持,Wolf表示。

  8. Scalent Systems

  将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服务器挪到另外一台上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来满足供电的需求,但是,如果在虚拟机被放到一个新的地点上,忘记了它们的数据存储于何地以及从哪里可以找到一个好的网络连接时,这就不是一个有效的方式了。Scalent代理在每一个物理机和虚拟机上都存在,并且由一个中心控制器来做指导,IT管理者可以通过Scalent的软件开发包使用Java、Web Services或者第三方的管理软件来写脚本来操作中心控制器。这一思想并不是一个非常前沿的思想,但是执行起来却是很有效,并且Scalent的方案在很多的客户项目中都工作地很好,这些客户使用它来动态地管理和提供它们的虚拟设施,Wolf表示。随着IT在虚拟机上运行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或者称之为内部云普及的时候,Scalent的技术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

  9. Third Brigade

  安全方面的专家Third Brigade公司已经扩展了它的基于主机的虚拟服务器安全模型,使之不仅仅包括非虚拟化的系统,还包括基于云的应用,这些应用存在于共享的基础架构上,比如Amazon的EC2。公司的深层安全提供了防火墙、入侵保护、完整性检测以及兼容性验证和高级验证功能,比如和Payment CardIndustry的数据安全标准(PCIDSS)相兼容,PCI DSS可以确保远程的借记卡以及其它电子基金转移更加安全。深层安全存在于一个中心服务器上,并且安装客户端在内部和外部云基础架构的虚拟机和客户操作系统上,Burton组织的Wolf谈到。

  中心的安全机制可以节省创建分别的虚拟机或者物理服务器集群以隔绝一定应用的需求,并且扩展到云的能力让Third Brigade和其它的安全公司更加灵活地匹配,Wolf表示。它同时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版本,虚拟机保护针对上限为100的虚拟机。Wolf称,这一举动收到了Third Brigade已有的和潜在的两方面客户很好的回应。

  10. VKernel

  VKernel的工具涉及了一个虚拟基础架构方面当前的盲点:知道虚拟机在一个给定时间运行什么并不困难,难的是知道虚拟机单独使用或者作为一个组所使用的CPU、存储、网络和其它的数据中心资源。软件运行在SuSELinux的内核上,使用VMware的ESC来测量VMware建立所使用的资源情况,并且产生一个反馈让统计和虚拟机上的使用报告更加简单(我们在今年可以期待反馈的功能作为一个更加有需求的管理工具特性而出现)。它根据过去的性能表现,使用可预测分析算法来推断,从而得到的数据在能力计划方面是很有用的,可以帮助IT小组推迟购买一个附加的服务器,当IT小组碰到那些特殊用户组和个人变化导致的使用率高峰所需要重新开发和计划时,它可以减少瓶颈,据ESG的Bowker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