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新版不断出新抢占服务器市场

Ubuntu新版不断出新抢占服务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报道,Ubuntu 9.04(开发代号Jaunty Jackalope)已经开始进入了积极的筹备阶段,Ubuntu官方在展示Ubuntu 9.04新功能的同时,正为尽早推出Ubuntu 9.04而积极努力。

来源:LUPA 2009年2月2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Ubuntu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Ubuntu 9.04(开发代号Jaunty Jackalope)已经开始进入了积极的筹备阶段,Ubuntu官方在展示Ubuntu 9.04新功能的同时,正为尽早推出Ubuntu 9.04而积极努力。

  在制订Ubuntu 9.04开发计划时,Ubuntu项目开发团队就明确表示,Ubuntu 9.04将减少系统的启动时间。另外,据Canonical提议,Linux桌面应该改变GNOME和KDE的桌面通知系统,目前,Mark Shuttleworth在博客上已经贴出了uBuntu桌面体验工程团队为Ubuntu 9.04制作的新通知演示效果。

  据官方消息显示,Jaunty Jackalope(Ubuntu 9.04)将在今年4月份到来,目前仍在火热开发中。而来自The Fridge网站最新的消息,Ubuntu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正式宣布,Ubuntu 9.10将于今年10月份发布,开发代号为“Karmic Koala”,还是保持着Canonical的命名方式,即按照首字母表重叠的方式将“特有的”形容词加上动物的名称结合起来。

  尽管Karmic Koala特性尚未公布,但是毫无疑问他将很快呈现在我们面前,更多的细节将逐渐明朗,Ubuntu Development Summit (UDS)将在5月25-29日在巴塞罗那举行,届时会有更多的消息放出。

  Ubuntu 9.04新功能的不断展示,相信让很多用户都对该版本充满了期待。不过Ubuntu市场的拓展也同样令人鼓舞,Canonical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会与社群开发出针对采用ARM处理器的Ubuntu Linux桌面作业系统,先前ARM处理器多半是应用在小型电子装置,像是手机上的。

  不仅如此,Ubuntu还正在成为服务器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一项由Canonical和分析公司RedMonk正在进行的调查指出:Ubuntu不应该仅仅被看做是linux桌面系统了。在最近的调查中,大概7000多个企业正在使用着ubuntu系统,该份报告显示,用户主要利用Ubuntu执行诸如网站、数据库、档案、打印及邮件服务器等一般任务,同时也有用户利用Ubuntu作为安全、备份及防火墙等重要平台。

  据调查,这些Ubuntu用户的企业使用最多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仍为Windows版本,Linux版本居次,而UNIX则排名第三;在 Linux版本中,使用Ubuntu的比例最高,其他依序是红帽的Enterprise、Debian、Centos、SuSELinux Enterprise及Fedora等。接受调查的用户企业大部份座落于欧洲及北美,以科技服务业占多数,其次是软件业及教育机构。

  正是有了众多用户的支持和肯定,Ubuntu正逐步实现在服务器市场的突破。长期以来惠普服务器一直支持Linux操作系统,当前,惠普服务器已经支持RedHatEnterpriseLinux、Novell的 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OracleEnterpriseLinux以及DebianLinux等。近日,惠普还计划将在其Proliant系列服务器产品线上支持UbuntuLinux系统。

  近日惠普和CanoniCal公司达成协议,惠普将在Proliant服务器上提供全面的Ubuntu认证,认证表示惠普将Ubuntu系统列入支持的操作系统列表,在认证的服务器上运行稳定可靠。认证服务器包括采用AMD皓龙处理器和英特尔Xeon处理器的刀片、机架式和塔式服务器。其中的单路塔式服务器成本较低,主要面向中小企业,除了应用高端的皓龙和至强处理器,还应用AMDSemPron以及英特尔 CeleronD处理器,价格低于400美金。

  又一个IT巨头向Ubuntu递来了橄榄枝,相信随着Ubuntu新版本的不断推出,Linux的功能将更加的完善,并能在多个市场与微软展开较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