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固态硬盘集体爆发 四大厂商齐发布

固态硬盘集体爆发 四大厂商齐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硬盘今天迎来了一个爆发日,SanDisk、怡敏信、芝奇(G.Skill)、三星同时发布了各自的新款产品。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月9日

关键字: SanDisk 固态硬盘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固态硬盘今天迎来了一个爆发日,SanDisk、怡敏信、芝奇(G.Skill)、三星同时发布了各自的新款产品。

  SanDisk推出的是新一代模块化固态硬盘产品“pSSD-P2”和“pSSD-S2”,容量和性能都有所提升,适合要求有较高系统性能的Netbook上网本,也可用于POS终端、打印机、ATM取款机等嵌入式应用,可带来比传统硬盘更好的系统可靠性。

  SanDisk pSSD系列采用SATA高速接口,容量有8GB、16GB、32GB、64GB等规格,均基于SanDisk在日本四日市生产的43nm工艺MLC NAND闪存芯片。

  SanDisk pSSD-P2/S2将于今年2月份上市。虽然具体价格没有披露,但SanDisk声称会非常诱人,比如32GB型号与2.5寸硬盘的OEM价格相当。

固态硬盘集体爆发 四大厂商齐发布

固态硬盘集体爆发 四大厂商齐发布

  怡敏信推出了2.5寸的M-Class和3.5寸的S-Class,容量从32GB到128GB不等,均采用超薄体型和凹凸防滑设计,前者适合数字演示亭、移动计算等,后者则适用于Web服务器、RAID阵列等。

  同时怡敏信还提供了配套升级包,有M/S-Class固态硬盘、USB-SATA转接线、Acronis True Image HD软件、说明书等,可以很方便地将操作系统、软件、数据从现有硬盘转移到新的固态硬盘上,免去重装之苦。

  M-Class系列将于2月份上市,32GB型号建议零售价179.99美元;S-Class系列和升级包均将在3月份发售,具体价格未定。

固态硬盘集体爆发 四大厂商齐发布

  芝奇的Titan系列固态硬盘为2.5寸规格,SATA II接口,容量128/256GB,持续读取速度200MB/s,持续写入速度160MB/s,存取时间大于0.2ms,内置EDC/ECC数据校验功能,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50万小时以上。

  CrystalDiskMark实际测试表明,实际读写速度分别可达218MB/s和162MB/s,甚至略略超过了G.Skill宣传的指标。

128GB

256GB

128GB

256GB

  最后,三星在今天的Storage Visions 2009大会上宣布成功研发出了一种新型2.5寸企业级固态硬盘“SS805”,号称功耗不到2.5寸典型企业硬盘的三分之一,速度则是当今最快15K SAS企业硬盘的十倍。

  SS805容量100GB,持续读取速度230MB/s,持续写入速度180MB/s,典型负载功耗1.9W左右,待机功耗只有0.6W,而15K企业硬盘分别为8-15W和1-2W。

  三星称,这种固态硬盘适用于视频点播、流媒体传送、互联网数据中心、虚拟化、在线转账处理等场合,但没有透露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