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4000A:高性能计算让科研更顺畅

曙光4000A:高性能计算让科研更顺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高性能计算平台设备招标中,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导者曙光,凭借曙光4000A集群整体解决方案在与众多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辅助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进行多项科学研究。

来源:ZDNet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Xeon 服务器 处理器 Intel 曙光 曙光4000A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高性能计算平台设备招标中,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导者曙光,凭借曙光4000A集群整体解决方案在与众多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辅助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进行多项科学研究。该平台的计算节点由装备了Intel最新4核64位处理器的曙光天阔I610r-FQ和装备Intel Xeon 4核64位处理器的曙光天阔I620r-F共同组成,所有节点采用并行计算,可提供21280亿次/秒的强大运算能力,为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进行的物理试验提供强大的计算支持。

凝聚态物理是物理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有序及非晶体固体的性质,也研究流体和气体的性质,以及复杂系统如聚合物和固体及超分子聚合体的性质。而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致力于的薄膜、纳米材料物理,非线性物理,渗流力学和微流动三个方向的研究更是需要非常大量的高性能计算作为基础。近年来,随着科研水平的不断进步,对高性能计算机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使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面临着严重的计算瓶颈难题,曙光作为国内高性能计算的领导者,已在教育行业耕耘多年,通过对凝聚态物理研究所实际应用的仔细研究,曙光为其量身打造了基于曙光4000A的整体解决方案,至此,曙光已为全国一百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配置了高性能计算平台。

浙江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所对计算平台的性能、可管理性及扩展性有着很高的要求,曙光在综合考察客户的原有配置以及潜在需求后,针对系统各部分不同特点选配最适合的计算节点,满足了客户对于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扩展能力、高可管理性的“四高要求”。在性能方面,25个节点服务器由具备Intel最新4核64位处理器的曙光天阔I610r-FQ和采用Intel Xeon 4核64位处理器的曙光天阔I620r-F共同组成, 21280亿次/秒的强大运算能力将使研究所的高性能计算更加顺畅。为了帮助用户达到最佳使用效果,经过曙光公司严格优化,LINPACK效率大幅提升,完全满足了客户对计算能力的需要。在系统可靠性方面,曙光采用集群专用存储阵列柜,配置8块300GB 15Krpm 3Gb接口磁盘,做为整个集群的数据存储使用,而72小时锂电池保护,双网共存及双管理节点等设计则完全避免了由于供电及网络原因对系统造成的威胁,极大的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另外,曙光考虑到凝聚态物理研究院对未来计算能力的潜在需求,在系统扩展性上也进行了相应部署,集群机柜和交换机均支持堆叠扩展,当需要增加计算节点时,只需要增加相同型号的机柜和交换机堆叠,就可以为增加节点提供更多的空间和端口,同时也不影响整体计算性能,这样既保证了当前的投资,也保证了系统的完整性,为客户节省了一大笔扩展费用,而曙光一贯坚持的5年免费质保,免费培训的服务更是让客户在维护费用上得到了最大的实惠。

随着集群技术的日渐成熟,集群服务器因其具有系统性能价格比高、兼容性强、可靠性高、可维护性好、应用领域宽等特点而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而对并行计算应用最为广泛的科研领域更是是集群技术的使用大户,曙光公司凭借在教育行业多年的部署经验,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先后为国内百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打造了高性能计算平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高性能梦之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